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时政 > 正文
促进“党建+”的优势转化
2020/09/03 20:17  新华报业网  

  经营工作的难点就是党建工作的重点,主动作为,聚焦重点,强势推进……中石化江苏无锡石油围绕企业经营发展目标任务,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向党建工作要效益,向经营工作要潜力,实现“党建+”的优势转化,党建经营双驱双促。

  “党建引领”同心经营解难题

  在江苏石油持续攻坚创效红旗榜上,无锡公司勇夺多面直分销经营先进红旗,成绩的背后,是业务支部11名党员“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积极追求,是主动担责,同心合力,真抓实干的真实写照。

  业务支部书记带头认领攻坚“军令状”,优化书记项目,推出服务1+1以实际行动助力攻坚。牵头为一座落后站点推荐1名固定单位客户;党员出动“扫描”黑油车(点),为净化成品油市场做出努力。与管理部门组成联合包干支部,每周一、周五晚高峰到汽油大站服务、疏忙;积极与无锡润滑油支部共建,探索“党建共建,联合作战”方式。举办专题“攻坚训练营”,客户经理与先进站长共同学习经营技巧,更好地服务客户。开展联合路演活动,邀请出租车司机现场交流,以“训战”结合方式提升经营能力和客户满意度。

  “阵地建设”夯实堡垒促提升

  “今天下午6点在党员活动室开展“党员微党课”学习,请支部党员按时参加。”8月22日,业务支部开展“我是党员我先行”主题党日活动。宜兴片区客户经理许哲霞多年荣获优秀共产党员称号,业务工作也是持续领先的“业务达人”。她结合多年工作经验和党员在攻坚创效过程中应该如何发挥作用,向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实用的微党课。在课程中,对于客户经理们提出的问题,她都结合实例进行了解答。她认为做到“四个清楚”(清楚自己、清楚对手、清楚客户、清楚市场)是转变销售结构的重要前提,更是拓销增量的重要保障。支部党员在微党课的熏染下,在后续经营发力上,接地气、有人气,在处理客户的疑问,专业的知识储备等方面都能让问题快速、有效地解决。

  近年来,业务支部优化党员活动阵地,积极开展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创建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党建工作氛围。并结合支部特点,积极创建“李诞销售工作室”特色品牌工程,充分发挥品牌在经营工作中的示范引领和传道受业作用,形成党建促经营,销售1+N的党建工作新局面,真正发挥基层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典型示范”激活动能促发展

  骨干党员徐亦进与加气站挂钩和帮扶,“一对一、手把手”提升落后站点进攻实力。通过引入互联网平台客户,与油站研究贴合市场的特色经营策略。“我们站销售一直是‘老大难’,自从小徐过来辅导,我们有什么困难及时和他对接,问题很快就得到了解决,销量也逐步有了起色,他成了我们基层与企业的连心桥。这种干实事的党员‘来一打’。”新区站长朱振华激动地说。

  无锡石油在基层党支部探索“党建+”发展理念,树立鲜明导向,走出红色引领促党建经营发展双赢的步伐,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担负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勇破发展难题、勇挑责任担当,为企业经营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内生动力。(王春雨)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