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时政 > 正文
江苏“一把手”的一周 | 高温“不熄火”,发展不松劲
2020/08/23 12:51  我们的太空  

  云天收夏色,木叶动秋声。这一周,江苏进入末伏,晴热天气持续“发威”。热浪滚滚,江苏各地“一把手”们定心观势、谋定而动,用一分分汗水迎接“烤验”。

  尊医重卫,健康江苏补短板

  这一周,恰逢第三个“中国医师节”,江苏省委书记和省长在合照时把“C位”让给8位医务工作者代表的举动全网刷屏,引无数人点赞。

  8月18日,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专门邀请全省部分医务工作者代表来到省委座谈,听取他们对做好新时代江苏卫生健康工作的意见建议,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美好祝愿,送上诚挚的慰问。

  “医务人员是人民健康的‘守护神’,要引导全社会形成理解医师、尊崇医师、关爱医师的良好氛围。”娄勤俭指出,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全民健康是高水平全面小康的前提和保障。要拉长长板、补齐短板,加强医疗专业建设,形成更多在全国具有影响力的学科和专科;加强各类医院建设,形成更多满足人民群众需求的高水平医院;重视和加强基层医疗机构建设,不断夯实医疗卫生的基础,推动江苏医疗卫生事业迈上新台阶,为群众提供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服务保障。

  吴政隆表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广大医务工作者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过硬的政治和业务素质,为全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江苏将认真研究吸纳医务工作者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更加关心关爱医务人员,谋划好医疗卫生事业“十四五”规划,加快补齐公共卫生短板,全面推进健康江苏建设,更好地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8月19日下午,南京举行庆祝2020年中国医师节活动,向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张敬华,南京市市长韩立明双双出席。张敬华表示,全市上下要学习医务工作者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追求、崇尚医德钻研医术的优秀品质、慷慨以赴冲锋在前的斗争精神、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家国情怀,从抗疫斗争中汲取奋进力量。各级各部门要落实好一系列关心关爱举措,广泛宣传典型先进事迹,在全社会形成尊重、关爱医务工作者的良好氛围。

  8月18日,宿迁召开“中国医师节”座谈会,致敬守护生命的医师们。宿迁市市长王昊在会上强调,当前,宿迁正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攻坚期,也即将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需要建立更加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更高质量的医疗服务体系。要始终把医疗卫生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把尊医重卫化为实际行动,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卫生健康事业。

  跨界牵手,兄弟省市共发展

  同气连枝,兄弟省市多、跨地区协同发展已成为江苏的一大亮点。

  8月19日至20日,贵州省党政代表团在江苏考察,交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一步推进扶贫协作发展,立足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深化两省合作。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在苏州会见了贵州党政代表团一行。这趟“回访”,距离江苏省党政代表团赴贵州仅仅相隔半个月。

  娄勤俭说,贵州与江苏虽相隔千山万水,但对口扶贫协作将我们紧紧连在一起,近年来两省往来密切,协作不断深化,友谊日益深厚,继续深化合作、携手并进是双方共同的愿望和期待。我们要着眼于有效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和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进一步发挥优势、取长补短,互学互鉴、相互支持,加强合作、加深友谊,把议定的事项落到实处,不断拓展合作空间、深化合作领域,以高质量协作合作造福两地人民,大力推动美丽江苏与多彩贵州建设,共同为全国发展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8月20日,2020 无锡(杭州)数字经济交流合作洽谈会在杭州举行。无锡市市长杜小刚站台“路演”,为无锡寻找“创业合伙人”。

  “热忱欢迎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企业家朋友和广大优秀人才倾情加盟无锡、鼎力加码无锡,合力打造一条贯穿无锡与杭州的数字经济发展轴。”杜小刚表示,近年来,互联网之都与物联网之城的牵手越来越紧密,包括雪浪小镇、慧海湾小镇等在内的一批重点项目树立起了产业合作的标杆,也为两地深化交流、加强合作打开了广阔空间。当前,无锡正持续深化产业强市建设,全力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示范城市。无锡将对标国际最高标准、最好水平,提供全天候、全方位、全过程的服务保障,在互利合作中共同开创数字经济发展的美好未来。

  今年是中意两国建交50周年,南通的“国际朋友圈”借此机会再添新伙伴。8月18日,南通与意大利锡耶纳两市举行视频签约活动,正式缔结友好城市关系。南通市市长王晖和锡耶纳市市长路易吉·德·莫西签署《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协议书》。

  王晖表示,希望以此次签约为新的起点,与锡耶纳市开展更高层次的合作,构建合作交流机制,制定友好城市交往计划,建立互访和对话机制,促进两市友好交流;深化经贸交流合作,在制造、医疗、体育等领域进一步深化合作,为企业来通投资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加强民间友好往来,广泛开展文化、学术、人才等合作,携手打造友城交流合作的典范。

  厉行节约,美丽江苏优生态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8月17日,江苏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会议。他指出,要深刻认识到制止餐饮浪费不仅关乎社会风尚和传统美德,而且关乎粮食安全。要实事求是以有效举措制止餐饮浪费,加快建立长效机制。要积极倡导绿色生活方式,鼓励简约适度、绿色低碳,形成文明健康的社会风尚。各级机关和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

  8月21日,苏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蓝绍敏主持会议。蓝绍敏指出,制止餐饮浪费不仅关乎社会风尚和传统美德,而且关乎粮食安全,既要在生产端开源,也要在消费端防止浪费。推动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思想自觉,积极营造优良风气。把弘扬节约美德作为美丽苏州建设、提高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内容,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良好氛围。

  伴随经济发展和生活水平的提高,人民群众的需求诉求也在改变。8月18日下午,镇江市委书记马明龙主持召开排查解决突出民生问题座谈会。他表示,民生问题的解决将是一个持续动态的过程,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民生工作“八个更”的要求,做到民有所想、我有所谋,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用情用心用力用智持续排查、逐步解决突出民生问题,努力创造人民群众向往的高品质生活

  同日,盐城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围绕市区黑臭水体整治这一议题开展专题询问。盐城市委书记戴源强调,要坚决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之以恒打赢碧水保卫战,扎实做好专题询问的“后半篇文章”,以黑臭水体治理的明显成效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高温“不熄火”,发展不松劲。这一周,江苏各地“一把手”们,以拼搏进取的姿态,做强产业、做优生态、做足特色,推动“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不断前进。

  交汇点记者 洪叶 颜颖 吴琼

  素材来源:新华日报,各地日报、官微

  图片来源:交汇点、视觉中国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