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时政 > 正文
江苏省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黄莉新主持并讲话
2020/08/22 07:20  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8月21日,省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审议通过《中共政协江苏省委员会党组工作规则(修订)》,听取省委第五巡视组巡视省政协机关党组反馈意见以及整改落实工作安排。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黄莉新主持并讲话。

  黄莉新说,习近平总书记一直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多次强调要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在当前特殊时期,总书记再次作出重要指示,展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要强化节俭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深刻认识餐饮浪费行为事关粮食安全,特别是在今年这个特殊时期,厉行节约、保障粮食安全具有极其特殊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责任感紧迫感。要发挥政协优势,大力弘扬勤俭节约文明健康社会风尚。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紧紧围绕“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践行绿色生活方式”积极建言献策;鼓励广大政协委员深入界别群众,带头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充分利用多种方式,深入宣传党委、政府制止餐饮浪费的措施倡议,努力凝聚崇尚节俭、反对浪费的正能量。要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政协取得扎实成效。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把节约理念贯穿政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出台具体管用的措施规定,努力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

  黄莉新强调,修订政协党组工作条例,对于加强党组自身建设、推进党组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具有重要意义。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党组工作首要政治原则;坚决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使党组议事决策更加全面、更加规范;全面从严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以从严治党的新成绩推动政协工作开创新局面。黄莉新说,巡视是政治巡视,整改是政治任务。省政协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整改责任、抓好整改落实、持续转变作风,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努力把巡视成果转化为服务保障政协履职的实际成效。

  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阎立,党组成员、副主席周继业、王荣平、姚晓东,党组成员、秘书长杨峰参加会议。机关党组成员,专委会分党组书记、副书记等列席会议。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顾 敏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