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时政 > 正文
任振鹤在淮安调研农房改善工作时强调:真心真情全力为农民群众建好幸福家园
2020/07/17 08:28  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7月16日,省委副书记任振鹤到淮安市调研农房改善工作。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人民至上,顺应农民需求,强化责任担当,急百姓所急,想百姓所想,用心用情用力加快推进农房改善工作。

  任振鹤先后来到洪泽区朱坝街道田园雅居、东双沟镇滨湖乐园,金湖县吕良镇湖畔旺屯、金南镇幸福街中心居住区等现场,实地了解农民群众住房改善工作进展。“新建房子有哪些户型?”“给农民的补贴标准是多少?”“农民新房的装修设计费需要多少?”每到一地,任振鹤都问得仔细、听得认真。他对当地在农房改善中坚持质量至上、让利于民等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叮嘱当地干部,农房改善事关苏北全面小康,事关农民切身利益,农民建新房不容易,一定要立足本地实际情况和发展阶段,顺应“四化同步”规律,坚持规划引领,按照特色田园乡村标准推进规划建设,不仅要有新房,还要有新村,努力打造更多美丽宜居的幸福乡村。

  集中居住后的农民生活得怎么样,任振鹤十分关心。他多次走进已经住上新房的村民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仔细询问就业增收、社会保障、生活服务等方面的情况。在洪泽区朱坝街道田园雅居,得知第一批入住的农民有约一半在一公里范围内的工业园区、小商品市场上班时,任振鹤指出,推进苏北地区农民住房条件改善,不仅要让农民住上好房子,还要过上好日子。要着眼于提升农民群众的生活品质,统筹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确保农民“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产业富民要和“万企联万村”活动结合起来,与高标准农田建设结合起来,与乡村公共空间治理结合起来,让更多的农民在家门口有活干、有事做、有收入。要坚持建管并重,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加强自治组织建设,弘扬文明新风,探索创新新型农村社区管理模式,提升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加强资金管理,专款专用,封闭运行,不与民争利。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白雪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