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时政 > 正文
筑梦启航,江苏探索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新路径——江苏省网络空间安全(无锡)实训基地正式落成启用
2020/07/15 19:26  网信江苏  

  7月15日,江苏省网络空间安全(无锡)实训基地落成启用仪式在无锡举行。省委网信办主任兼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缨,无锡市委书记黄钦,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数字交换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邬江兴,新华社原副社长、东南大学人文资深教授、文化传媒与国际战略研究院院长周锡生,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党委书记管兆勇等出席仪式并讲话。

  徐缨在讲话中指出,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网络安全的时代背景和发展趋势,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对网络安全人才培养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江苏省网络空间安全(无锡)实训基地示范和带动效应,有力推动全省网信人才的培养汇聚,促进网络安全工作的创新发展。徐缨强调,要把实训基地打造成为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重要思想的“新课堂”,打造成为网络安全技能攻防对抗的“新战场”,打造成为网络安全企业聚集发展的“新摇篮”。

  黄钦在讲话中指出,江苏省网络空间安全(无锡)实训基地作为全省首家实战实训基地,是无锡推进全域性城市网络安全防护体系建设的重要探索,希望实训基地加快构建“政产学研”一体化的特色交流模式,全力打造城市网络安全创新示范的策源地、创新资源的集聚地、创新模式的先行地,为全省乃至全国网信人才培养提供经验。无锡将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打造数字经济示范城市和网络安全产业集聚中心,为网络强国、网络强省建设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仪式上,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党委书记管兆勇向实训基地受聘专家代表颁发聘书。无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霞与中央网信办安全中心江苏分中心主任王云飞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建“江苏省互联网应急中心无锡技术支撑中心”。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陈左宁院士、国家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中心副主任、总工程师云晓春等发来视频祝贺。省、市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相关负责人,共约300人参加启用仪式。

  仪式结束后,全省首届网络安全官培训在实训基地开班,邬江兴院士作主题演讲。

  江苏省网络空间安全(无锡)实训基地由省委网信办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共同指导,无锡市委网信办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滨江学院合作建设,2019年9月正式挂牌,2020年6月基本建成。实训基地位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滨江学院内,项目总体规划面积13700 平方米,投入资金约1400万元。实训基地以网络安全实训为重点,覆盖网络评论、新媒体运维等多项实训内容,集教学培训、科普宣传、应急演练等功能于一体,旨在建成江苏领先、全国一流的综合性、示范性、应用性实训基地。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