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时政 > 正文
这项事关全局的战略任务,娄勤俭提出这些新要求
2020/07/08 18:01  新华报业网  

  7月8日,省委书记娄勤俭专题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准确把握生态环境工作所处历史方位和时代特征,切实提升生态环境治理能力,更好地推进美丽江苏建设。

  娄勤俭在省环境监测中心国家有机污染物监测分析重点实验室考察。

  省环境监测中心负责全省生态环境质量监测、调查评价以及监测质量管理。娄勤俭来到省级大气环境监测多参数站、国家有机污染物监测分析重点实验室,察看各类先进的在线监测设备,详细了解大气环境“全指标”立体监测能力建设情况以及近年来我省大气环境监测情况,听取省内地表水有机污染物检测情况汇报。他充分肯定了环境监测在全省生态环境治理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勉励监测中心充分发挥权威监测机构和研究平台的作用,加强科研创新和交叉融合创新,集聚和培养环保科研领域顶尖人才。

  娄勤俭在省环境监测中心省级大气环境监测多参数站,详细了解大气环境“全指标”立体监测能力建设情况。

  在观摩了全省重污染天气监测预报预警系统演示后,娄勤俭强调,要依托预报预警系统,进一步强化典型案例追踪曝光,发挥好教育警示作用。

  娄勤俭在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听取我省突出环境问题清单整改情况汇报。

  在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娄勤俭看望了来自17个相关部门集中办公的工作人员,听取了我省突出环境问题清单整改和长江生态修复整治任务落实情况汇报。娄勤俭充分肯定了大家为推进污染防治作出的努力,强调推进问题整改一定要坚持实事求是,没销号的要具体分析原因,销号后要继续巩固提升,真正把问题解决彻底。

  娄勤俭观看全省生态环境大数据平台演示,了解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

  娄勤俭观看了全省生态环境大数据平台演示,与正在南京化工园某企业进行执法检查的基层环境执法人员进行视频连线,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同志们致以诚挚慰问和衷心感谢,希望大家弘扬生态环保铁军精神,工作要细、执法要严,对环境违法行为依法依规处置,在全社会进一步形成依法保护生态环境的浓厚氛围。

  娄勤俭主持召开座谈会并讲话。

  娄勤俭在调研中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生态环境部门为全省高质量发展作出的贡献。他说,党的十九大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省上下形成了生态文明建设的高度自觉和广泛共识,练就了一支善于研究、能打硬仗的生态环境干部队伍,推动解决了一大批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江苏生态文明建设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发生了全局性变化。

  娄勤俭指出,生态文明建设已经融入经济社会发展方方面面,生态环境工作所处历史方位和时代特征发生了深刻变化。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指示,从“知其所以必然”的高度进一步以新思想解放思想、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到生态环境既是发展的保障也是发展的内涵,更加注重工作的整体性、系统性,以极大的定力勇往直前,确保江苏生态环境工作始终走在前列,不负总书记重托和全省人民期盼。要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把美丽江苏建设作为一项事关全局的战略任务来推动,加强城乡生态和环保基础设施规划建设,突出展现“水韵江苏”之美、“新鱼米之乡”之美、城乡宜居之美,让人们一提到江苏就在脑海里浮现出美丽宜居的景象。

  娄勤俭强调,生态环境系统要面向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努力推进思路创新、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全面提升生态环境治理能力。要以部省共建全国唯一的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试点省为契机,努力创造更多走在前列的实践成果。在治理方式上,要向系统治理转变,集中力量、集成政策,统筹推进污染治理与生态环保产业发展,努力形成更多系统化的解决方案;向制度化治理转变,把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上升为常态化制度安排,把“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机制全面运用到生态环境领域;向倒逼与激励发展并重转变,在治理污染、保护环境、改善生态、防范风险等多重目标中寻求动态平衡,激励企业更加自觉地转型升级、绿色发展。

  娄勤俭勉励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职工进一步练就“铁”的本领、打造“铁”的意志、磨砺“铁”的作风,敢于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和敏感问题,敢于在议论非议中开展工作,敢于冲在突发环境事件的一线,在“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中展现担当作为。

  省领导郭元强、赵世勇参加调研。

  交汇点记者 耿联/文 肖勇/摄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