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时政 > 正文
江苏部分县级“断面长”被约谈!
2020/06/16 21:4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为贯彻落实江苏省委省政府坚决打赢碧水保卫战的决策部署,指导督促各地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根据“断面长制”有关要求,经省政府领导同意,6月16日,江苏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对部分水质严重滑坡国考断面的县级断面长进行约谈。

  今年以来,全省水环境质量总体有所改善。但是,5月份开始,水质出现下滑,5月国考断面优Ⅲ比例71.2%,同比下降6.7个百分点。此次约谈的6个断面问题尤为突出,分别为无锡梁溪区蠡桥、宜兴市大浦港桥、新吴区望亭上游,连云港海州区临洪闸、灌南县灌河大桥,以及扬州高邮市三垛西大桥。水质自动站数据显示,5月份以来,这6个断面均存在水质不达标,且同比或环比降类等问题,并多次被预警通报,但目前水质仍然超标,问题没有得到解决。

  江苏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此次约谈,就是为了提醒、督促有关断面长切实履行职责,加大水污染防治力度,促进水质改善,扭转不利局面。约谈明确,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国考断面达标的重要性紧迫性,保持清醒头脑,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扛起政治责任,紧盯水质目标,拿出壮士断腕的决心,发扬敢打敢拼的精神,使出更多的实招硬招,坚决向沉疴顽疾开刀。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找准工作中存在的思想认识不到位、主观上努力不够、水环境治理能力不足、工作落实不到位等突出问题短板,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保持定力,瞄准短板,以高度的警醒、高度的自觉、高度的韧劲确保完成“十三五”目标和国家下达的年度考核任务,确保生态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差”。要系统精准施策,强化落实国考断面达标各项措施,重点做好四件事:一是强化责任落实,形成齐抓共管工作合力。二是排查断面水污染源,源排查是实施精准治理的基础性工作,各地要下功夫做实做细。三是制定完善达标方案,排出有针对的工程项目,做到“方案、项目、资金、责任”四落实。四是严格区域环境监管,加强断面监测、严格环境执法、规范生态补水、加强河道保洁,同时尽量减少水利工程对断面水质影响。

  会上,被约谈的断面长表示将认真贯彻此次会议精神,切实履行职责,加快达标整治工作,确保完成年度水质目标。

  交汇点记者 吴琼

  新华日报社全媒体经济新闻部出品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