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时政 > 正文
江苏省“女性流产后关爱”联盟成立
2020/06/15 21:2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6月15日下午,江苏省PAC(女性流产后关爱)联盟成立大会暨执委会第一次会议在南京召开。联盟今后将对成员单位工作人员进行免费科学避孕知识技能、咨询技巧等相关培训,做好育龄女性生育力保护,助力健康江苏建设。

  据国家卫健委相关统计数据显示,2014-2018年,全国每年新出生人口约1200多万,但每年人流量高达960多万人次。目前江苏省妇女生殖健康问题不容乐观,2019年全省人工流产例数超过了68万的新生儿活产数,其中有很多是未婚的年轻女性,而且重复人流比例较高。

  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妇幼健康处顾寿永处长指出,今后将以PAC联盟为载体,全省各地将加强人员培训,畅通免费避孕药具发放渠道,强化宣传倡导,力争今年底前每个设区市要有1家以上医疗机构达到PAC培训基地标准,每个县域内要有1家以上医疗机构达到PAC优质服务示范医院标准,提高避孕服务水平,降低全省人流数量,全面促进我省妇女健康水平提升。

  流产后关爱(PAC)公益项目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华医学会计划生育学分会、国家卫生健康委科学技术研究所等共同发起。项目实施以来,全国已有近千万女性受益。

  江苏省PAC联盟由江苏省妇幼健康研究会牵头与13个设区市妇幼保健院、相关医疗机构、省直单位共同发起,旨在联合全省相关医疗保健机构,积极参加健康江苏建设,强化我省避孕服务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向人工流产女性提供高效安全的避孕方法,避免重复流产对女性的伤害,切实保护女性生育能力和身心健康,提升育龄妇女健康水平,维护我省良好生育率和社会和谐稳定。

  江苏省PAC联盟的成立得到了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江苏省政府妇儿工委、江苏省卫健委、13个设区市卫健委妇幼处等部门的大力支持和指导,得到了全省医疗保健机构的积极响应,全省有近150家医疗保健机构2200余人在13个设区市的分会场参加会议。

  交汇点记者 仲崇山

  通讯员 杨月华 林朝镇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