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时政 > 正文
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研究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部署要求
2020/06/02 08:32  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交汇点讯 6月1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第六十四次主任会议。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娄勤俭委托,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李小敏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陈震宁,副主任许仲梓、邢春宁、刘捍东、魏国强、曲福田和秘书长陈蒙蒙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和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并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交流。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全国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要按照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新部署新要求,找准依法履职的切入点和结合点,在服务大局中展现担当作为。要坚持人民至上,通过做好立法、监督等工作,推动突出民生问题不断得到有效解决。要把握时代脉搏,坚持借鉴创新和自主创新相结合,努力形成一批具有江苏特色的人大工作创新成果和品牌,在创新举措中激发生机活力。要强化自身建设,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能力建设为重点、以作风建设为保障,不断提升人大依法履职水平。要广泛宣传普及民法典法律知识,抓好民法典的贯彻实施,并及时对与民法典不一致的法规开展集中清理,切实维护国家法制统一和权威。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和野生动物保护法执法检查组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对省人大常委会受委托开展执法检查作出部署。会议指出,要紧扣法律规定,坚持问题导向,精心组织实施,推动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相关部署要求落地落细落实。

  会议研究部署了常委会6月份重点工作,强调要跟进抓好第16次常委会会议后续工作,精心做好第17次常委会会议各项准备,有序推进代表专题调研和建议督办等工作。

  会议还研究审定了有关工作报告和执法检查报告的审议意见、安全生产法和我省安全生产条例执法检查工作方案。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陈月飞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