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时政 > 正文
吴政隆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2020/05/13 18:5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5月13日,省长吴政隆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对江苏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落实《国务院督导组关于江苏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集中督导情况通报》具体意见;部署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国务院专门安排国务院督导组来我省开展督导,对我省安全生产工作“开小灶”,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江苏安全生产工作的特殊关怀和殷切期望。要清醒认识到我省安全生产工作距离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要求,距离人民群众期盼,距离本质安全的目标仍有较大差距,在落实到“最后一公里”上仍有较大差距,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安全发展理念,狠抓落实、一抓到底,以实际行动实际成效践行初心使命、做到“两个维护”。要紧扣“两个不放松”和“务必整出成效”总要求,聚焦国务院督导组反馈问题和移交的重大风险清单、突出问题清单、工作任务清单、典型做法清单,逐一分解落实,逐项明确工作责任、兜底责任,立行立改、真改实改,特别要将“一年小灶”“三年大灶”紧密结合、同步推进,“小灶”的标准要更高、措施要更严、效果要更好,确保反馈意见全面整改落实到位。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完善长效机制,压紧压实责任,对各类安全风险隐患进行大排查大起底,对该发现隐患而没有发现的、发现了隐患没有整改到位的严肃问责追责,依法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倒逼“三个责任”“三个必须”落到实处,加快实现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会议强调,校园和校车、民爆、危险废物处置、森林防火是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的重点领域。校园安全方面要抓好实验室和危化品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治安管理以及常态化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校车安全方面要强化“车、路、人”关键环节管控,严格落实学校和属地责任,切实维护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民爆行业整治要围绕目标,加大力度、加快进度,提高本质安全水平。危险废物处置方面要在全面排查、部门联动、全过程监管、处置能力建设、拧紧责任螺丝、发挥省环保集团作用等方面狠下功夫,确保全流程、全生命周期安全管控到位。森林防火工作要坚持预防为主,严格管控火源,加强综合防控能力和专业队伍建设,确保森林防灭火工作整体水平不断提升。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问题导向,全力保安全护稳定,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全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总体方案》、关于国家统计局第6督察组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审议《关于建立省级职业化专业化药品检查员队伍的实施意见》。

  交汇点记者 黄伟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