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时政 > 正文
一图读懂 | 江苏推出“持续减负20条”
2020/05/13 13:53  交汇点  

  近日,江苏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深入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持续为基层减负的通知》(以下简称“持续减负20条”)——

  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

  关于深入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

  持续为基层减负的通知

  各市、县(市、区)党委和人民政府,省委各部委,省各委办厅局,省各直属单位:

  2019年是党中央确定的“基层减负年”,省委、省政府制定下发“减负20条”,全省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各项政策措施,着力解决党性不纯、政绩观错位问题,着力解决文山会海反弹回潮问题,着力解决督查检查考核过多过频、过度留痕问题,着力解决干部不敢担当作为问题,切实减轻基层负担,取得了明显成效。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考之年,各方面任务艰巨繁重,更加需要以优良作风狠抓工作落实,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2020年工作总的要求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持续为基层松绑减负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紧盯老问题和新表现,全面检视、靶向治疗,坚持减负和减压并重,加强源头治理和制度建设,着力在巩固成果、深化拓展上下功夫、见实效,进一步把广大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的手脚从形式主义束缚中解脱出来,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提供有力保障。

  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中办发〔2020〕15号)要求,紧密结合江苏实际,现就我省深入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持续为基层减负工作措施作如下通知。

  制图:交汇点记者 朱璇

  策划:杭春燕

  新华日报全媒体经济新闻部出品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