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时政 > 正文
打通抗疫复工国际“生命线”,江苏国际合作载体在行动
2020/05/10 12:13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充分利用国际资源渠道优势,打通防疫物资国际“生命线”;发挥科研优势,形成一批抗疫技术成果……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在境外合作单位纷纷被迫按下“暂停键”的情况下,江苏省国际合作载体积极开展对外合作,助力全球抗疫。

  中外合作园区、国际技术转移机构、国际化的新型研发机构等国际合作载体是江苏省对外科技合作的重要推动力量。疫情期间,各国际合作载体及相关企业发挥科研优势,争分夺秒,形成一批抗疫技术成果。牛津大学高等研究院(苏州)新开发出可在30分钟内通过显色出结果的新冠病毒核酸快速检测试剂。苏州工业园区新国大研究院2家创新企业的产品入选“苏州工业园区2020年抗击疫情三大新兴创新产品”。南京医基云医疗数据研究院有限公司开发了通过分析测序数据来确认测序样本中是否含有新冠病毒序列的云平台,提供定制化病毒数据分析服务,为疫情现状和预警提供技术支持。无锡生物医药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内龙头企业与美国生物技术公司达成合作协议,共同开发和生产新冠肺炎全人单克隆抗体。

  各国际合作载体还充分利用国际资源渠道优势,打通防疫物资国际“生命线”。疫情初期,剑桥大学南京科技创新中心积极在境外采购防疫物资,先后向我省医疗机构、武汉方舱医院等捐赠医用口罩5万只。江苏启迪国际青年众创空间采购并捐赠价值11.4万的防疫物资,支援江苏援鄂医疗队。南京力合长江创新中心协调有关企业调整防疫物资生产线,全力保障防疫物资。国内疫情平稳后,各国际合作载体再次行动,为外方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中欧创新中心捐款采购呼吸机捐赠意大利,南京中爱人工智能与生命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积极筹集防疫物资支援给爱尔兰合作方。

  复工以来,各国际合作载体适时调整工作方式方法,力求将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降至最低。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中国)技术转移中心、南京华曼吉特信息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将国际合作阵地从线下转为线上,通过线上项目对接会、成果推介会、远程项目指导等推进创新合作进程。中欧创新中心与英国、俄罗斯、意大利等地客户保持线上沟通,协助外方客户跟进在苏合作项目。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宜兴)环境技术转移中心计划完善数字化平台建设,利用AR/VR平台将网络数字技术融入环境等专业领域技术中,推动专业领域技术与物联网大数据及视觉程序技术相融合。

  据了解,省科技厅将搭建跨境线上技术对接交流平台,组织一系列国别专场、领域专场的线上技术路演及对接洽谈活动,促进海外技术供给与省内技术需求的有效对接;支持在苏国际合作载体组织相关单位开展联合研发及技术转移合作,将应对疫情防控的技术应用研发列为重点合作方向,并通过省国际科技合作计划,包括将于近期启动的江苏—捷克、江苏—以色列、江苏—芬兰产业研发联合支持计划,对符合条件的项目给予支持。

  交汇点记者 蔡姝雯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