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时政 > 正文
彰显民企党组织新担当 江苏开展安全生产党员“三有三带头”活动
2020/04/29 19:53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当前,生产秩序加快恢复,安全生产责任重大。江苏省委组织部、省委“两新”工委于4月29日发出通知,要求在全省民营企业中开展以“要害部门有党员守着、重要岗位有党员顶着、关键环节有党员把着,带头增强安全生产意识、带头开展安全生产整治、带头完善安全生产制度”为主要内容的安全生产党员“三有三带头”活动,为全省安全生产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通知要求广大民营企业党组织引导企业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担负起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帮助企业抓好职工安全教育培训,切实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营造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企业安全文化。

  通知要求推动企业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把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层层落实到每个生产环节和各个工作岗位,真正做到不安全不生产。坚持党建带群建,动员企业所有力量摸排安全事故隐患和不安全因素,对排查出的问题,逐项列出清单,逐条细化方案,严格做到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和预案“五到位”,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引导企业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与优化产业结构调整、推动企业转型升级结合起来,着力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通知要求督促企业健全完善安全生产制度,聚焦源头治理、聚焦风险防控、聚焦责任落实、聚焦监管能力,协助企业提高事故救援和应急处置能力,及时解决各种影响企业安全生产的问题,注重把专项整治和风险化解中的管用制度坚持下去、创新做法固化下来,加快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通知要求组织党员带头做好安全生产相关工作,深入开展“党员操作无失误、党员岗位无隐患、党员身边无事故”、争当“安全先锋”、争做安全生产的放心班组和示范班组等主题活动,不断拓宽党员发挥作用途径。广大民营企业党员要主动亮身份,在日常管理、值班值守、应急救援和处置工作中勇于担当、敢于负责,确保要害部门有党员守着、重要岗位有党员顶着、关键环节有党员把着,以促进安全生产的实际行动彰显党员先进性。

  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党委组织部门、“两新”工委要加强统筹协调和具体指导,切实将民营企业党建与安全生产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动、同考核。要推动相关行业党组织加大对化工、建筑施工、冶金制造等重点行业以及人员密集的各类园区、商务楼宇、商圈市场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监管,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生产经营建设行为。

  交汇点记者 郁芬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