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时政 > 正文
发榜之后,江苏这些“优等生”嗨了......
2020/04/28 19:25  新华报业网  

  这两天虽有些降温,但一场超高关注度的大会,给江苏带来十足热力。

  就在昨天下午,2019年度全省高质量发展总结表彰大会举行。一批考核优秀的单位、地区和高校领到了沉甸甸的“成绩单”。

  这边表彰大会刚刚结束,那边各地各单位已经“锣鼓喧天”地开始晒奖状了,如此迫不及待地表达激动之情,究竟为哪般?

  在这里,我们不妨先花一点时间来聊聊这个高质量发展考核的“含金量”。

  可能不少人还不知道,全面实施这项综合考核,是江苏深入贯彻新思想新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的重大制度安排。自2018年度首考进行,这一颇具江苏特色的重要制度安排,已经连续实施了两年。

  值得一提的是,参加2019年度统考的,除了省级机关和地方,还新增72所省属高校,这次上榜的“优等生”中,就不乏高校的身影。

  为何要从省级层面进行这样一场统考?怎么考、考什么?相信你一定也有这样的疑问。

  简单来说,综合考核就是要通过一场同场“竞赛”,赛出干事创业的精神和动力,更引导各地各单位向着高质量发展“精准制导”、集中发力。据知情人士透露,考核结果还事关绩效和干部任用,有多重要?相信已不必多言。

  说到底,考核并非目的,它只是一个手段,最重要的还是对各地各部门起到正向激励、发展引领、综合促进的作用。

  “各地各部门你追我赶、拼搏进取,有的增速走在前面,有的创新取得突破,有的产业提升明显,有的城市更具魅力;有的在全国位次提升,有的进入省内第一等次......”考核带来的是全省上下形成了高质量发展你追我赶、竞相发展的生动局面,让省委书记娄勤俭颇为开心。

  因为不易,所以珍贵。能够在激烈的竞争中上榜,显然是付出了不一般的努力和汗水。上榜的都有谁?让我们到各地看一看,一起分享他们的这份喜悦。

  首先,让我们先来看看,省会老大哥南京都晒了什么~

  信息量太大!这次南京不仅在设区市考核中继续保持第一等次,还有六个区被评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先进县(市、区),三位主官被评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先进县(市、区)委书记。

  南京,可以说是当之无愧地作出了表率!

  和南京一样,“地表最强市”苏州,也依旧是收获满满。

  最近发展风头正劲的南通,也不负期待地挤进了第一等次的行列。

  只要专注高质量发展,苏北城市也能迎来自己的荣光。抱回一堆奖状的,还有“黑马”选手宿迁和连云港~

  “瞭望君”注意到,不少县(市、区)也在角逐中展露风采~

  捧回奖状的,还有省级单位和高校等,透过屏幕,“瞭望君”也感受到了他们的喜悦之情。

  “各地各部门都要拿出最好的状态,昂扬江苏干部不服输、不言败的斗志,弘扬勇攀登、争一流的精神,保持奋力拼、迎难上的劲头,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来一场比学赶超,不断开辟江苏发展的新境界。”

  “瞭望君”觉得,省委书记的一这番叮嘱很有必要,毕竟这一份份成绩单,象征着新的开始,开心之余,也要继续对标先进,提优补缺,撸起袖子加油干噢~

  期待来年看到你们更多的好消息!

  撰稿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林元沁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