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时政 > 正文
坚决打赢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硬仗!江苏省委书记、省长提出这些要求
2020/04/23 00:1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4月22日上午,江苏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集中督导推进视频会议结束后,我省迅速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分别提出要求。

  娄勤俭指出,国务院召开推进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我们进一步做好专项整治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对督导组反馈的问题,我们照单全收,确保整改到位;交办的工作任务,我们抓紧推进,确保全面落地。下一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对江苏的重要指示批示要求,全面落实这次会议部署和王勇国务委员讲话精神,坚决把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落到实处,继续抓整改不放松,不达目的不放松,在实现“开小灶”任务后,按照全国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安排,持续加力、深度发力,确保走在全国前列。要始终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持省委常委会带头,推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把安全发展理念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领域和全过程。要系统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坚定不移深化产业结构调整,大力推进“砸笼换绿”“腾笼换鸟”“开笼引凤”,加快优化产业布局,着力提升产业、园区、企业的本质安全水平。要加力推进专项整治行动,对督导组交办的任务清单、问题清单和风险清单逐一跟踪督办、狠抓整改,确保全面完成,坚决做到发现一个、整治一批、解决一类,确保安全监管不留死角、不留漏洞、不留盲区。要积极探索长效治理机制,加强对安全生产规律性的把握,加快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娄勤俭表示,我们一定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坚决打赢专项整治这场硬仗,不辜负总书记的嘱托,不辜负党中央、国务院的厚望,不辜负全省人民的期待。

  吴政隆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对江苏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我们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要求,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集中督导推进视频会议和王勇国务委员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继续抓整改不放松,不达目的不放松,坚决守住安全红线、守住人民群众生命线。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聚焦“3·21”特大爆炸事故调查报告、国务院督导组和省委、省政府专项督导、省纪委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清单,聚焦专项整治“一年小灶”“三年大灶”明确重点领域,聚焦复工复产复学复市安全隐患,毫不放松、持续深入开展专项整治,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着力从根本上消除重大事故隐患,实现事故总量和较大事故持续下降、重特大事故有效遏制、本质安全水平明显提高。要狠抓工作落细落实落地,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各级干部要主动担当作为,敢于动真碰硬,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铁的决心和措施坚决打好打赢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这场硬仗,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确保专项整治整出明显成效,确保交出一份让党中央国务院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合格答卷,以实际行动良好成效践行初心使命、做到“两个维护”,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提供有力保障。

  省委副书记任振鹤出席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主持会议。

  省委常委、副省长,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协领导同志,省法院、省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以及省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省安全生产督导组组长等出席会议。各设区市、县(市、区)有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交汇点记者 耿联 黄伟/文 肖勇/摄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