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时政 > 正文
吴政隆:以安全生产工作过硬成果践行初心使命
2020/04/03 12:1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近日,省安委会召开全体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凉山州森林火灾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听取关于国务院督导组督导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全省安全生产督导以及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根据省委工作要求,研究部署安全生产重点工作。省长、省安委会主任吴政隆主持会议并讲话。

  吴政隆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安全生产以及森林防火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铭记各类事故惨痛教训,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进一步排查整治隐患、压实各方责任,警钟长鸣、举一反三、亡羊补牢,牢牢守住“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在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中交出安全生产合格答卷,以实际行动过硬成果践行初心使命、做到“两个维护”。

  吴政隆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咬定目标不放松,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决完成“杜绝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大幅压降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发现整治一批重大安全风险隐患,提升本质安全水平”的目标任务。要抓好国务院督导组反馈问题和全省安全生产督导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做到隐患见底、措施到底、整改彻底。要深入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在全面排查整治基础上,抓好危化品、粉尘涉爆企业、交通运输、煤矿和非煤矿山、航运、特种设备及大型游乐设施、油气管道、海洋渔业、人员密集场所、社会服务机构等重点领域重点场所安全风险化解,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工作和复工复产安全,开展铁路沿线安全专项整治,突出抓好城市安全,确保专项整治整出成效,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吴政隆强调,清明节即将来临,各地各部门要将防火灭火责任和措施落实到山头、地块、具体人员,严格火源管理,加强巡查力度和舆论宣传,积极引导群众安全文明祭扫,筑牢森林防火屏障。要认真贯彻全国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立足防大汛、抗大旱,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和各项应对准备,抓薄弱、补短板,兴水利、除水患。要加强应急救援能力建设,细化完善应急预案,努力将人员伤亡减到最少、将事故损失降到最低。

  省安委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交汇点记者 黄伟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