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时政 > 正文
江苏开展严打野生动物违规交易和非法制售口罩等防护产品专项行动
2020/02/12 19:0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近日,江苏省市场监管局下发“联合双打行动”实施方案,在全省组织开展联合打击野生动物违规交易和打击非法制售口罩等防护产品专项执法行动,严厉打击野生动物违规交易行为,严厉打击整治非法制售口罩与防护产品行为,确保市场秩序稳定,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保障。

  在严厉打击野生动物违规交易方面,主要是坚决杜绝野生动物交易。严禁农(集)贸市场、超市、餐饮单位、电商平台等经营场所开展任何形式的野生动物交易活动,对销售野生动物及其肉品的,对相关经营者一律停业整顿,经营场所一律查封;对相关网络交易商品及信息,一律下架,一律屏蔽。其次,强化重点场所检查。聚焦农(集)贸市场、宠物市场、花鸟市场、野味餐厅等野生动物交易比较集中的重点场所,切实加大检查力度;尤其是对各类野味农家乐比较集中的地区,开展逐一排查。加强对电子商务平台的监测,对发现违法经营野生动物问题的,及时采取下架、屏蔽或者删除等措施,并依法做好后续处置工作。此外,还将加大违法行为打击力度。加强与林业、农业、公安等部门的沟通协调与联合执法,对违法出售野生动物及肉制品等交易活动的,依法从重处罚,涉嫌犯罪的,移送公安机关。

  在严厉打击非法制售口罩等防护产品方面,将重点打击六类非法制售口罩等防护产品违法行为:一是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串通涨价、价格欺诈的行为;二是未按规定取得许可或备案,擅自生产销售的行为;三是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产品以及过期失效产品的行为;四是以普通、工业用等非医用口罩冒充医用口罩等以假充真、以次充好行为;五是生产销售无生产日期、厂名厂址、产品质量合格证明等三无产品以及冒用认证标志等质量标志的行为;六是商标侵权、假冒专利、仿冒混淆、虚假宣传和虚假广告的行为。

  交汇点记者 赵伟莉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