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时政 > 正文
致全省民营企业党组织和企业家的倡议书
2020/02/10 08:5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民营企业也是主力军。近日,红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周海江牵头,联合苏宁控股集团、亨通集团、盛虹集团、法尔胜集团、扬子江药业集团、丰山集团、共创人造草坪公司、江苏君乐宝乳业、恒瑞医药、康缘集团等省委组织部重点联系的30家民营企业党组织书记,倡议全省民营企业党组织和企业家积极行动、担当作为,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我们责无旁贷

  ——致全省民营企业党组织和企业家的倡议书

  全省民营企业党组织和企业家:

  庚子新年,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全国人民正面对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在这场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的战“疫”中,医务人员舍身忘死,人民子弟兵火速驰援,基层干部日夜值守,运输人员风雨兼程……大家临危不惧、尽锐出战,奋战在防疫最前线。我省广大民营企业已经行动起来,从捐款捐物,到恢复医疗物资生产,再到飞速支援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体现了“江苏速度”“江苏力量”。当前,随着疫情的不断发展,企业逐渐复工,特别是返苏人员不断增加,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进入关键阶段,我们民营企业党组织、广大党员和企业家使命在肩、责无旁贷。我们倡议:

  一、听党话:坚定信心,凝聚力量。疫情防控是一场阻击战、攻坚战,信心比黄金更重要。形势越复杂,任务越艰巨,越需要狭路相逢勇者胜的信心。过去,我们面对特大洪水、汶川地震、非典疫情、金融危机等考验,总能履险如夷、化危为机,根本在于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在于社会主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在于广大人民群众团结一致的伟大精神。面对此次疫情,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各级党委政府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工作,人民群众众志成城、全力以赴、联防联控,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有了坚实支撑和最大底气。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只要全面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要求,就一定能取得这场战役的最终胜利。

  二、跟党走:不忘初心,主动作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企业作为社会的基本细胞,在疫情防控中不能成为“薄弱地带”“真空地带”,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守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做到绝不缺位、绝不添乱。主动配合所在地区的防控管理,扎实做好企业人员信息采集、疫情监测、环境整治、医疗救助、有序复工等工作。企业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政治核心和政治引领作用,带头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让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广大党员要冲锋在前、报名在前、引领在前,带头开展防治宣传,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带头加强健康管理,让“我是党员我先上”成为自觉行动,做到哪里有疫情、有群众,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领导,哪里就有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企业党组织书记更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靠前指挥、冲锋陷阵,干在前头、当好表率。

  三、感党恩:勠力同心,回报社会。团结凝聚力量,大爱催生希望。疫情当前,是对企业社会责任和企业家担当精神的考验,是企业不忘党恩、回报社会的关键时刻。我们一定要有家国情怀,以“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强烈责任感使命感,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积极参与公益募捐、医疗支持、便民服务、物资保障等活动。要采取快速有效的援助方式,发挥企业的专业特长和资源优势,积极运用科技手段,让公益活动更有效率、更有质量。注重搭建党员责任区、示范岗、突击队等平台,让公益活动更有色彩、更有温度。

  冬天总会过去,春天一定会来。企业党组织要坚持问题导向,直面困难挑战,及时研究中央和各级党委政府关于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共渡难关的政策,与企业一道抗风险、保稳定、促发展。让我们在党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携手同行、共克时艰,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