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时政 > 正文
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在疫情防控大局中积极发挥人大作用
2020/02/04 07:13  新华日报  

  3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就融入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充分发挥人大作用进行研究部署。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娄勤俭委托,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陈震宁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任邢春宁、刘捍东、魏国强、曲福田和秘书长陈蒙蒙参加会议,副主任许仲梓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省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深入分析研判疫情形势,紧密切合省情实际,采取有针对性的防控举措,推动我省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省人大常委会要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更加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以投身疫情防控的实际行动体现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责任担当,多措并举助力打好疫情防控总体战。

  会议强调,要围绕省委相关决策部署,立足职责定位,积极发挥各级人大在疫情防控大局中的作用。要向全省各级人大代表发出倡议,号召广大代表各负其责、各展所长,主动作为,带头宣传传染病防治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带头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带头做好群众工作,带头维护社会稳定,引导社会公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传播正能量、提振精气神,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要认真总结实践中的做法和经验,深入研究传染病防控和公共卫生应急等现行法规制度中存在的盲区盲点,为制定和修改相关法规多做前瞻性、针对性研讨。

  会议还就省人大机关防控工作作出具体安排,提出要加强组织领导,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要科学落实防控举措,精准排查机关干部出行情况和身体状况,严控人员集聚,加强个人卫生防护,切实做好公共场所病毒消杀工作。要把握节奏、创新方式,积极运用信息化手段开展工作,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与依法履职两不误。

  交汇点记者 陈月飞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