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时政 > 正文
任振鹤在连云港赣榆调研时强调:不断提升农村全面小康成色
2020/01/04 07:52  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方思伟  

  1月3日,省委副书记任振鹤就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做好2020年“三农”工作在连云港市赣榆区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按照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的要求,围绕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明确目标任务,拿出过硬举措,狠抓工作落实,加快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升农村全面小康成色。

  新春佳节来临,生猪稳产保供是当前“三农”工作的头等大事。在连云港隆安生猪养殖有限公司,任振鹤向工作人员详细了解生猪生产经营情况,关切询问有关扶持政策落实情况。任振鹤指出,生猪稳产保供不仅是民生问题、经济问题,也是政治问题,要落实恢复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的各项政策,重点推进规模化、标准化养殖,加强疫病防控,相关部门要及时做好引导生猪出栏投放市场工作,保证市场平稳供应。

  在厉庄镇梧桐居新型农村社区,任振鹤走进集中居住区施工现场,边听取介绍边询问赣榆区农房改善工作情况,对他们在建好住房的同时同步配套产业和公共服务的做法给予肯定,强调要按照“四化同步”要求,强化规划引领,完善配套设施建设,落实好搬迁农户保障政策,妥善解决好村民集中居住后的生产就业问题,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让农民早日过上与时代同步的现代城镇生活。

  江苏沃田蓝莓集团是全国同行业唯一一家蓝莓全产业链公司。任振鹤走进实验室和加工车间,了解蓝莓育苗、种植、加工、销售等情况。他还走进大棚,与正在插苗的农民亲切交谈,询问她们的日常工作和收入状况。听说企业通过提供种苗与技术指导、保底价收购鲜果带动周边农户增收,任振鹤十分高兴。他指出,要进一步发挥企业技术和市场优势,辐射带动更多的村集体和农户发展蓝莓产业,促进农业提质增效、农民增收致富。

  在柘汪镇西棘荡村,任振鹤考察了以“党支部+公司+农户”运营模式建设的农民创业园,对他们实现废物资源化利用,发展循环经济,延伸产业链,带动全村尼龙颗粒加工产业转型升级、农民创业增收的做法表示赞许。他强调,要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引导群众转变发展观念,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产业发展道路,推动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以产业振兴带动农民增收和乡村振兴。

  交汇点记者 方思伟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