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时政 > 正文
江苏一带一路网正式上线,开启“一带一路”交汇点“数字丝路”新篇章
2019/12/30 13:02  交汇点  

  交汇点讯 2019年12月28日,由江苏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江苏省委宣传部(省政府新闻办)、江苏省发展改革委指导,江苏一带一路网(ydyl.jiangsu.gov.cn)正式上线,成为全国率先开通“一带一路”官方互联网传播服务平台的省份之一。

  

  “一带一路”交汇,江河湖海联动。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江苏“一带一路”交汇点重要定位,江苏全省上下正以“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为总揽,加快推动全方位高水平对外开放,积极推动国际综合交通、国际产能合作、丝路贸易、境外园区、人文交流等方面合作,在“一带一路”壮阔画卷上绘制精谨细腻的江苏锦绣“工笔画”。

  据悉,江苏一带一路网按照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建设、高水平运营要求,致力打造为权威的政策解读平台、及时的新闻发布平台和高效的赋能服务平台,积极传播“一带一路”伟大倡议核心理念,权威发布解读江苏有关“一带一路”政策法规,全面客观介绍江苏“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的新进展新成果,及时回应社会各界关切热点,为企业、社团组织和公民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提供信息服务和互动交流,架好“一带一路”的“江苏桥梁”。

  网罗丝路资讯,创新赋能服务。江苏一带一路网支持PC、移动端兼容互通,设9个一级栏目和23个二级栏目,设置未来感十足的项目可视化数据云图,由江苏起笔,遍及沿线各地,展现出越来越多的“可视性”江苏成果。力求全方位、多维度、立体化呈现“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的新实践、新亮点、新作为。

  

  网站着眼于汇聚一站式资讯信息,开设热点专题、五大计划、数说丝路、节点城市等一批精品资讯栏目。其中热点专题栏目围绕中阿产能合作示范园、中柬西港经济特区、中欧班列、丝路苏商等社会关注热点焦点;五大计划专栏,围绕互联互通、产能合作、丝路贸易、合作园区、人文交流等5大行动计划,提供权威精准动态资讯。

  网站着眼于多元化服务功能,开设政策环境、赋能服务等一批政策服务版块。政策环境栏目汇聚国家、我省、兄弟省区重要政策介绍,以及“一带一路”沿线重点国别投资合作指南。赋能服务栏目对重点项目申报管理、商务代表和领事信息、金融法律财税等专业服务提供咨询和服务。为方便群众查阅相关资讯信息,网站还配备精准检索功能,使检索信息更加便利高效。

  讲好丝路故事,传播江苏声音,未来,官网将与时俱进、不断丰富内容、持续拓展内涵,服务“引进来”,助力“走出去”,打造高质量共建共享的“一带一路”互联网传播服务平台,加快探索江苏“一带一路”交汇点“数字丝路”建设新实践,为企业阔步出海、逐梦全球架桥铺路。

  交汇点记者 顾巍钟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