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时政 > 正文
江苏省应急管理厅与省地矿局建立应对地震和突发地质灾害战略合作关系
2019/12/27 22:0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2月27日,江苏省应急管理厅与江苏省地质矿产勘查局签署《江苏省地震和突发地质灾害应急救援服务框架协议》,建立应对地震和突发地质灾害战略合作关系。省应急管理厅厅长陈忠伟、省地矿局局长潘正勤出席签约仪式讲话。

  

  江苏是我国东部地区中强地震活动水平比较高的省份,也是地震致灾较为严重的省份,为全国24个地震重点监视防御区之一。另外,省内广泛分布低山丘陵区和采空岩溶区,地质灾害隐患虽然总体数量不多、规模不大,但分布区域靠城临镇,灾害危害大、风险高。根据协议,双方将加强地震和突发地质灾害防御(治)应急方面的技术合作、资源共享、人才共育,建立便捷、灵活、高效的应急联动机制,共同建设一支关键时刻靠得住、顶得上的专业应急救援队伍。江苏省应急管理厅将省地矿局分片区建立的地灾应急救援队伍统筹纳入全省应急救援力量建设,作为江苏地震和突发地质灾害专业应急救援的重要力量,给予相关保障支持。江苏省地矿局根据地震和突发地质灾害特点,加强专业队伍建设,接受省应急管理厅的统一指挥调度,第一时间组织专业技术队伍和工程施工力量到达灾害现场,保障应急处置和救援工作高效完成。

  

  据了解,江苏省地矿局在全省较早开展了地质灾害调查评价与防治工作,近年先后在南京等九个市成立地质灾害应急地质环境保护技术中心,在灾害防治、抢险救援等方面积累了深厚的技术力量和丰富的实战经验。此前,省、市应急管理部门与省地矿局及其所属地勘单位在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巡查排查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合作。双方将按照协议,深化合作,高标准建设全省地震和突发地质灾害专业救援力量,不断提升我省地震和突发地质灾害的应急响应能力和应急救援水平,高水平服务和保障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改革稳定大局。

  交汇点记者 吴琼 通讯员 赵倩倩 受访者供图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