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时政 > 正文
吴政隆: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
2019/12/01 08:28  新华日报  

  交汇点讯 11月30日,省长吴政隆在主持召开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指挥部全体(扩大)会议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压实责任、精准施策、狠抓落实,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

  在认真听取有关部门情况汇报后,吴政隆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并将其作为三大攻坚战之首。金融活,经济活;金融稳,经济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是做好“六稳”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防范化解风险的政治责任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以防风险、稳金融的实际行动和过硬成果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要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清醒认识到我省防范化解金融风险面临的复杂形势,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吴政隆强调,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坚持以稳为先,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回归本源,坚持改革创新,加强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积极稳妥化解政府隐性债务风险、房地产领域风险以及企业债务风险等,坚决打击“套路贷”等非法金融活动,同时要防止处置风险中产生次生风险,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要自觉把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放在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大局中来把握,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地方政府属地责任、金融管理部门监管责任、行业部门主管责任以及金融机构主体责任,着力构建协调高效的工作机制,上下联动、部门协同,合力推动穿透监管、全面监管,营造良好金融生态,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提供有力保证。

  会议审议了省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指挥部工作规则、指挥部办公室和成员单位工作职责。

  副省长王江、费高云、刘旸,南京市代市长韩立明,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以及省有关部门、各设区市政府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交汇点记者 黄伟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