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时政 > 正文
江苏省委宣讲团在各地各系统宣讲:以“中国之治”应对“时代之变”
2019/11/27 07:02  新华报业网  

  

  26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在南京、常州、宜兴、东海等地宣讲,全面深入解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与基层干部群众互动交流。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立平在南京,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基本情况和重大意义、《决定》的重点任务、如何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三个方面,为在宁离退休干部代表200余人作辅导报告。王立平说,《决定》立意高远、内容丰富,对坚持和完善13个方面制度作出全面部署,系统描绘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图谱,勾勒出新时代“中国之治”的宏阔格局。在健全党的全面领导制度方面,根本任务是完善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各项制度,重点内容是完善干部、组织、人才工作制度,保障支撑是完善党的国家机构职能体系。宣讲报告开始前,王立平看望了参加报告会的离退休干部代表,并与他们热情交流。“能够在现场听省委宣讲团宣讲,机会非常难得。”新华日报社原副总编辑杨步才说,“近期我反复学习了《决定》,特别期待我们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最大程度发挥,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葛道凯来到南京大学,以《在现代化教育强省建设进程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题,结合江苏教育改革发展实际,为师生们作辅导报告。他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教育系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充分发挥教育系统人才和资源优势,加强宣传研究阐释,组织深入系统学习,把广大干部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师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使教育系统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宣讲报告让我受益匪浅。”南京大学地理与海洋科学学院2017级本科生谭畅说,“国家治理现代化,我们都是参与者。我将学好专业知识,努力为国家空间治理能力提升作出贡献。”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科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章寿荣走进省海外企业集团,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基本情况和重大意义、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等方面开展宣讲。他说,社会主义制度的生命力和优越性是经过实践检验、受到历史证明的,在此基础上加强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成国家治理效能,是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任务要求。交流互动环节,海企集团对外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严淋彬提问:“应如何理解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确立的总体目标与党的十九大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战略安排之间的关系?”章寿荣说:“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确立的总体目标与党的十九大提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具有高度的内在统一性。建设现代化强国是中华民族孜孜不倦的追求,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总体目标则是具体路径和动力来源。”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省级机关工委副书记杨庆国来到南京市溧水区,围绕“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重大主题,联系实际,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要成果和重大意义”“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等四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溧水区委书记薛凤冠表示,全区各级党组织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全面领会全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全会提出的任务要求,确保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溧水落地见效。

  省委宣讲团成员,常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涛来到常州市武进区,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基本情况和重要成果、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等方面,深入解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回顾中国共产党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立制、创制、定制的艰辛过程,就像书写一篇大文章。”陈涛说,经过几代领导人的努力,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全党不断攻坚突破,集成升华长期实践探索的成果,这次全会成了稿,标志着我们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规律性认识达到了新境界,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宣讲报告深入浅出,权威精辟,令人振奋。”武进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政平表示,将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群众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真正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徐子敏来到南京农业大学,全面深入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他说,“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释放了‘中国之治’最强信号。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13个方面的显著优势,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经验的系统总结,也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系统总结。这些优势为‘中国之治’应对‘时代之变’提供了经验和制度支撑。”“宣讲报告科学全面、生动精辟、深入浅出。”南京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陈利根表示,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学校的重要政治任务,从历史的纵深、时代的特征、现实的意义以及社会发展的规律性、中国发展的必然性等方面,进一步提高全校师生的认识,增强政治自觉。

  省委宣讲团成员、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建华来到南京审计大学,以《在守正创新中坚定制度自信》为题,从“认识《决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决定》精神,坚定制度自信”“《决定》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加强党的领导,确保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四个方面深入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互动交流环节,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柳廷俊提问:“在思政课教学中,我们应着力突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哪些内容?”王建华说:“高校思政教师要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目标,带领学生学习领会《决定》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

  省委宣讲团成员,无锡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袁飞来到宜兴市,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等五个方面,为500多名党员干部深入解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结束,袁飞来到宜城街道新华社区与基层干部群众互动交流。新华社区退休老书记黄红欣喜地说:“我觉得这几年生活越来越幸福了,需求都能解决,邻里和睦住得也开心!你看,哪怕是下雨天,我们也可以在睦邻点锻炼,多方便啊。”“这来源于我们的制度优势。”袁飞说,“我们的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始终为最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着想,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自然越来越高。”

  省委宣讲团成员,连云港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滕雯来到东海县,结合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实际,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宣讲报告结束,滕雯来到中国农科院东海智慧产业园垂直农业综合体,与基层干部群众互动交流。东海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人员高峰提问:“如何发挥文明实践阵地作用,服务群众,助推乡村振兴?”滕雯说:“中央决定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为了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功能定位上,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放在首位,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传递到群众身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还要成为宣传文化、科技、教育、法律、农业等知识的平台,并通过主题志愿服务、普惠志愿服务、特惠志愿服务等一系列志愿服务项目,造福一方百姓。”

  (方思伟 杨频萍 李睿哲 万小珍 王 拓 吉凤竹 房雅雯 朱 泉 徐 超)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