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时政 > 正文
江苏省级机关2766人参加行政执法资格考试
2019/11/23 20:03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11月23日,江苏省司法厅在南京组织2019年省级行政执法人员执法资格考试,34个省级机关共2766名准行政执法人员参加了考试。这是江苏机构改革后首次统一组织的省级行政执法人员资格考试。江苏省司法厅厅长柳玉祥、巡视员王君悦、驻厅纪检组副组长刘飞进行了巡考督导。

  

  行政执法人员从事执法活动,必须经执法资格考试合格后授予执法资格。此次考试内容不仅涵盖行政处罚、行政许可、行政强制、行政诉讼法等多部法律法规,还突出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等最新内容的考查。在考试形式上,坚持三个“标准”、一个“创新”,今年首次启用标准化试题、标准化考场、标准化评卷。

  据考务负责人介绍,考试由系统在题库中随机抽取试题,并完善了巡考、送考等制度。考试以客观题为主,启用机读阅卷。如果读卡失败或发生异常情况,将组建四人专家小组进行人工评卷。江苏省司法厅创新考务工作,考生扫描二维码,可一键获知考生考场号、座位号、楼层教室等信息。同时设立送考制度,从源头上规避了替考等作弊行为。

  为确保考试公平公正、顺利进行,江苏省司法厅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加强场外巡查、场内监考。柳玉祥一行认真查看了考场考生考试情况和考场秩序,要求考务人员细致周到、履职尽责,严肃考风考纪,按照职责分工、密切配合,全力以赴做好考试组织实施工作。柳玉祥说,组织行政执法人员资格考试,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加大执法人员考核,有助于全面提高执法人员专业素质、切实提升一个地区和部门改革发展成效,营造更加公开透明、规范有序、公平高效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通讯员 华纯 邢媛媛交汇点记者 倪方方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