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时政 > 正文
江苏省政协主席会议集体督办推进科技创新重点提案 黄莉新主持并讲话
2019/10/25 08:17  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顾敏  

  10月23日,省政协召开十二届二十四次主席会议,就民盟江苏省委、九三学社江苏省委、省政协科技委员会等提出的“推进科技创新、加快培育我省发展新动能”重点提案进行集体督办。省政协主席黄莉新主持并讲话。

  黄莉新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要推动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增强科技进步对经济增长的贡献度。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取得明显成效。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聚集重点难点,努力突破关键核心技术,抢占全球产业技术创新战略制高点。要加快成果转化,聚焦我省重点培育的13个先进制造业集群发展需求,培育引领产业技术变革方向、具有巨大市场潜力的战略性新兴产业。要深化改革创新,构建开放型区域创新体系,高质量建设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积极拓展“一带一路”科技创新合作。要营造一流环境,更大力度落实科技创新政策,打造良好创业创新生态,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副省长马秋林代表省政府通报情况并听取意见。他说,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对江苏发展的重要指示要求,紧扣建设高水平创新型省份、支撑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目标,突出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攻克关键核心技术、提升企业创新能力、优化创新布局、创新创业平台建设、统筹科技创新资源,科技综合实力不断提升。下一步,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科技创新和体制机制创新两个轮子相互协调、同步发力,全面提升创新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和引领能力。省政府将充分吸纳委员意见建议,共同把全省科技创新工作做得更加深入、扎实、富有成效。

  会议还审议了长三角地区政协《“加强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统筹建设,促进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联合调研总报告(草案)》和《“长三角区域污染防治协作机制落实情况”联动民主监督总报告(草案)》。上述草案将提请第三次长三角地区政协主席会议审议通过。

  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朱晓进、洪慧民、麻建国、周继业、胡刚,秘书长杨峰参加会议。省科技厅、教育厅等提案承办单位负责同志介绍提案办理情况。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顾敏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