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时政 > 正文
江苏省领导分别带队检查节日安全生产工作
2019/10/05 07:45  新华日报  苏振 付奇 颜颖 剑飞 冠英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安排,近日,省政府领导分别带队检查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副省长马秋林带队检查特种设备和民爆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他实地检查了南京银杏湖乐园过山车、大摆锤等大型游乐设施安全情况,随机抽查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度、重要设备台账、隐患排查整改记录等资料,询问了解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岗位责任落实、特种设备使用登记、作业人员持证及培训等情况。实地检查了南京理工科技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起爆药自动化生产线、起爆药运输专用廊道、基础雷管生产车间等。马秋林强调,要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防患于未然,切实将各类安全隐患消灭于萌芽。

  副省长王江深入景区、酒店检查指导国庆旅游安全生产工作。他先后检查了南京夫子庙景区东牌坊消防备勤岗、全域旅游数据中心、大成殿、泮池游船码头、钞库街棋峰试馆主题酒店、门东街区微型消防站和游客中心,看望慰问一线职工和公安干警,听取景区相关应急预案和调度处置方案介绍,了解安保力量配置、安防器材配备情况,要求层层压紧压实安全责任,深入排查整治安全隐患,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王江强调,要坚决扛起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政治责任,持续推动全省旅游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副省长郭元强带队在南京市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他深入中石化南京湖西街加油站、虹悦城、太平农贸市场、南京农副产品物流中心、山姆会员商店等商贸流通领域安全生产重点场所,仔细了解安全生产预案、安全管理人员配备、监控中心、特种装备和危险品管理、食品安全等情况,随机抽查消防设备设施使用、突发情况处置演练等。郭元强指出,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要坚守安全生产底线,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属地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把国庆期间安全稳定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实效。

  副省长费高云10月1日至2日赴省高速公路联网调度指挥中心、南京南站、南京地铁7号线万寿村站、南京港华燃气合作村加气站及调度控制指挥中心,检查交通出行、地铁施工、城市燃气安全生产情况,对坚守岗位一线的工作人员致以节日问候。费高云在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营情况和安全保障措施后指出,交通、住建事关民生,既要保畅通、保供应,满足生产生活需要,更要保安全,确保不出事。他强调,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以最严标准、最有力举措确保安全稳定,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副省长刘旸值守省公安厅大数据指挥服务中心,调度全省公安机关大庆安保工作,其间深入基层,于9月30日和国庆期间先后突击检查无锡市公安局锡山分局安镇派出所和南京市公安局长江二桥检查站、204国道安徽进入江苏检查站的战时勤务工作。并召开专题会议,对毫不放松、全力抓好安保维稳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要求公安机关牢固树立“群众过节、公安过关”观念,强化风险意识、责任意识和纪律意识,全面实行最高等级勤务,抓细抓实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大型活动安保、社会面防控等工作,确保全省社会面持续平安稳定。

  副省长陈星莺10月3日赴省中医院检查安全生产和风险防控工作,详细询问操作人员对医疗技术规程、消防安全预案、电力信息设备管理、突发事件处置程序等制度规定的掌握和执行情况。陈星莺指出,全省医疗卫生行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和风险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要坚持问题导向,全流程、全岗位、全节点深入排查隐患问题,把安全生产和风险防控责任落实到岗到人、落实到每一个环节,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苏振 付奇 颜颖 剑飞 冠英)

标签:
责编:廉昕朦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