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时政 > 正文
@江苏省所有企业,“双随机、一公开”消防监管十月起正式上线!
2019/09/29 21:4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为全面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总体要求,健全完善事中事后监管机制,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消防执法改革的意见》(厅字〔2019〕34号)、《国务院关于加强和规范事中事后监管的指导意见》(国发〔2019〕18号)等要求,10月1日起,江苏省将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消防监管工作。

  “双随机、一公开”消防监管是指消防救援部门在进行消防监督检查时,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确定检查人员,及时向社会公开抽查计划及抽查结果。“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将监督检查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检查哪个企业、谁去检查,都由系统随机抽取产生,避免出现“想查谁就查谁”、“谁想查就去查”的情况,将有效规范执法行为,提高监管效能,减轻企业负担。除公众聚集场所投入使用、营业前的消防安全检查及消防安全违法行为的举报投诉的核查、转办交办、“四不两直”的明查暗访等特殊情形外,所有日常消防监督检查和专项检查均采取“双随机、一公开”的方式进行。

  实行“双随机、一公开”消防监管后,任何企业都有被抽中的可能,企业要更加自觉履行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消防监督检查结果将记入信用记录,对有失信行为、有严重违法违规的企业,将依法严肃处理并增加抽查频次;对严重违法失信者纳入“黑名单”管理,依法实施联合惩戒,让违法者一处失信、处处受限。

  交汇点记者从江苏消防处获悉,社会公众和单位可以通过登录江苏消防网(www.js119.com)或者关注当地消防救援部门微信公众号,进入本地“双随机、一公开”消防监管信息系统,查阅抽查事项、抽查计划、抽查结果等信息。社会单位登录系统后还可以预约抽查时间、修改单位基本信息、对检查情况进行评价。

  交汇点记者 方思伟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