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时政 > 正文
产才融合发展暨全省园区人才工作推进会举行
2019/09/29 20:1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9月28日—29日,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在苏州召开会议,专题研究产才融合发展和园区人才工作,进一步强化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和“头部”作用,推动各类创新资源要素优化聚合,为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有力支撑。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郭文奇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蓝绍敏致辞。

  

  郭文奇说,产是才之基,才是产之魂。产才融合是江苏高质量发展的一个鲜明特征,面对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必须深刻认识新时代产才融合发展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世界科技变革的时与势,自觉遵循现代产业发展的道与本,以产才融合推动江苏实现创新性、探索性、引领性发展。

  郭文奇强调,推进产才融合,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目标任务,统筹推进产业、人才、园区一体化发展。要聚焦发展主战略,主动策应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抓住用好江苏自贸区建设的重大机遇,重点服务13个先进制造业集群发展。要聚焦园区主阵地,高位嫁接创新资源,充分放活体制机制,精心打造一流环境,加速推进开发区向现代产业园区转型。要聚焦院校主引擎,围绕需求优化人才培养,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深化产教协同创新。要聚焦企业主力军,大力培育“顶天立地”的领军型企业、“铺天盖地”的中小微企业、“连天接地”的科技企业家。要聚焦金融主抓手,创新人才金融产品,优化服务方式,健全运行机制,着力解决人才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强协同、相互支持、共同发力,切实提高产才融合发展的组织化水平。

  会上开展了引才用才奖补、人才金融线上综合服务平台启动、G42沪宁沿线人才创新走廊建设等活动,苏州工业园区、省工信厅、南京工业大学、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江苏高科技投资集团等单位作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考察了苏州工业园区、苏州高新区、昆山市和吴江区的产才融合工作。

  交汇点记者 郁芬 胡兰兰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