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时政 > 正文
共青团江苏省委十五届四次全会在宁召开
2019/09/29 18:5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团省委十五届四次全会于9月29日在南京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团中央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共青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团省委书记王伟代表团省委常委会向全会作了题为《高扬党的旗帜培育时代新人深入扎实做好全省共青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报告。

  王伟在报告中表示,做好青年思想引导工作,是共青团的主责主业。全省各级团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扛起为党育人的政治责任。

  王伟说,全省共青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已经具有广泛影响力,但还存在与思想认识、能力素质、制度机制等一系列不适应问题,与党的要求、时代发展、青年期待相比,还有较大差距。他要求全省各级团组织要讲政治重信仰,在全省青少年中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仪式教育、文化熏陶,帮助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讲融合重统筹,要各方联动,与各类企业和社会组织广泛合作,推出更多能引导青年、又有市场潜力的产品。讲精准重走心,团干部应当是可以聊天唠嗑的“青年友”,而不是只会官话套话的“青年官”。面对青年要拆除现实和理论“篱笆墙”,摒弃“八股文”,拒绝“学术调”,要把深奥的道理讲浅显,把枯燥的理论讲生动,真正让青年听得进、记得住、悟得透。

  

  全省各级团组织要讲特色重创新,讲自觉重持久,下一步将重点抓好理论武装、阵地建设、内容生产、典型引领、实践体验、人才培养等工作,全面开展“青年大学习”;因地制宜设立“青年学习社”;探索打造共青团融媒体中心;选树一批新时代“好青年”;提高原创活动“诵读学传”的覆盖面;发展和凝聚一批青年网络名人,通过他们“传声”“传神”,带动活跃青年网络文化,传播青春正能量。不断提升全省共青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引领力和塑造力,以更加坚定的工作态度和更加优异的工作业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会议研究讨论了《江苏共青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实施意见》紧扣“全团抓思想政治引领”这一原则,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共青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和工作原则,围绕“加强青年理论武装”“加强形势政策教育”“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加强青年舆论引导”“加强青年文化建设”等方面的30项重点任务进行了部署。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团省委委员、候补委员卸职递补确认案(草案)》。会议围绕共青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主题举办了全省团委书记先锋讲坛,来自各领域各条线的4名团组织书记做了工作交流。团省委十五届委员,各设区市团委书记,省部属企业、科研院所、高校团委书记,县(市、区)团委书记共约320人参加了会议。

  交汇点记者 杨频萍 摄影 张炜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