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时政 > 正文
引才有奖金 用才有补助——江苏4000万重奖引才用才先进单位
2019/09/29 18:5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9月29日上午,产才融合发展暨全省园区人才工作推进会上,首批100个引才用才成效显著单位,接受了省委组织部、省人才办、省财政厅联合颁发的引才用才奖励和补助。这是江苏深入推进产才融合发展,激励企事业单位更大力度引才用才的最新举措,本次奖补总额高达4000万元。

  

  为了在全球范围内集聚人才,以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江苏先后出台的“人才26条”、“人才10条”新政,以及今年确定的“五坚持五提升”人才工作体系,都提出要加大对人才引进、人才使用的奖励和支持力度。为了让好政策真正落地,省委组织部等三部门近日联合发文,出台《引才用才跟奖跟补实施办法》,落实4000万元奖补资金,对人才引进、人才使用成效显著的单位,进行跟奖、跟补,发放30-50万不等的奖励。

  记者注意到,首批获得奖补的单位主要为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和医院,68%为企业,其中85.3%为民营企业。苏州长光华芯光电技术有限公司这次获得了A档奖励50万元奖励金。创业9年,长光华芯能成长为全球少数几家、国内唯一研发和量产高功率半导体激光芯片的企业,靠的就是对高端人才“上不封顶”的引才政策,和注重培育人才梯队的用才理念。董事长闵大勇说,从省级层面奖补引才用才“大户”,很好地传递了尊重人才的导向;越是高科技企业用才成本越高,对于创业型企业来说,获得奖补既是一种肯定,更是 “雪中送炭”。

  据了解,引才用才奖补主要聚焦重点产业、重点领域、重点学科, 从人才投入度、人才集聚度和人才贡献度三个核心指标来衡量遴选。其中人才投入度主要指直接用于引进和培养人才的费用,包括薪酬、科研启动经费、安家费、培训费等,从年度人才投入总额、人才投入总额占一般支出比重、相对上年同比增长幅度等三个维度综合评估。人才集聚度指培养引进的人才数,设区市、县(市、区)、国家级开发区的企事业单位,参照省高质量发展人才考核指标确定;省部属本科高校、科研院所为“两院”院士、国家级和省部级重大人才工程计划入选者;其他省部属单位由平台部门参照确定,其中企业一般以经营管理人才为主,高职院校一般以“双师型”教师、博士以上人才为主,医院一般以副主任医师、博士以上人才为主。人才贡献度指人才创新创业成效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主要包括纳税、利润、销售收入、就业和论文、创新平台、发明专利、成果转化等。

  奖补资金拨付后,主要作为用人单位人才培养、引进、服务等用途。获得奖补情况还将作为地方、单位和人才工作者评先评优、表彰奖励、绩效考核、提拔使用等方面的重要依据。

  交汇点记者 郁芬 胡兰兰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