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时政 > 正文
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推进会召开 吴政隆雒树刚连维良出席
2019/09/29 07:04  新华报业网  黄伟  

  9月27日下午,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推进会在扬州召开。省长吴政隆出席会议并致辞,文化和旅游部部长雒树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连维良主持会议。

  吴政隆在致辞时说,积极参与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既是江苏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我们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重要举措。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落实本次会议部署安排,加强统筹协调,突出规划引领,坚持“点、线、面”相结合,切实加大投入,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着力以经典之作呈现千年运河深厚底蕴,以精品项目焕发运河生机活力,努力为全国推进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探索路子、积累经验,为谱写新时代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新篇章贡献江苏智慧和力量。

  雒树刚指出,建设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的重大举措。要强化政治意识、保护意识、传承意识、利用意识,重点建设大运河管控保护、主题展示、文旅融合、传统利用四类主体功能区,实施保护传承、研究挖掘、环境配套、文旅融合、数字再现五个基础工程。要坚持保护第一、传承优先、规划先行,不能一哄而上、盲目投资。要借鉴江苏加强组织推动、规划引领、政策支持、文化研究等经验做法;以沿线一系列主题明确、内涵清晰、影响突出的文物和文化资源为主干,生动呈现中华文化的独特创造、价值理念和鲜明特色,促进科学保护、世代传承、合理利用,做大做强大运河中华文化重要标志;积极探索新时代文物和文化资源保护传承利用新路,使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成为宣传大运河文化,展示中国形象、展示中华文明、彰显文化自信的亮丽名片。

  连维良指出,要认真落实《长城、大运河、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方案》和《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规划纲要》,突出保护、科学规划,突出传承、古为今用,突出利用、优化布局,突出融合、协调发展,严防大拆大建、监管失控、千篇一律、过度市场化和新增债务风险,抓紧建立机制、编制规划、谋划项目、立法修法、搭建平台、建设载体,扎实有效推动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

  会前,吴政隆、雒树刚考察了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扬州三湾核心展示园、中国大运河博物馆(筹)施工现场。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副省长王江,以及中宣部、国家发改委、文化和旅游部相关司局负责人参加会议。北京、天津、河北、浙江、安徽、山东、河南等地代表交流发言。

  交汇点记者 黄伟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