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时政 > 正文
吴政隆走访慰问老党员老战士以及先进模范代表:汲取榜样力量践行初心使命
2019/09/28 07:27  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黄伟  

  

  新中国即将迎来70华诞。9月26日,省长吴政隆到镇江走访慰问老党员老战士以及先进模范代表,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他们致以节日祝福和崇高敬意。

  95岁的狄家麟是新中国成立前入党的老党员,曾参加过解放战争、抗美援朝。狄老佩戴着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精神矍铄、神采奕奕。吴政隆拉着他的手说,开展纪念章颁发活动,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老党员老战士的关心关爱。您在枪林弹雨中九死一生,忠诚一辈子、奉献一辈子,我们永远铭记在心,衷心祝愿您健康长寿。我们将传承好红色基因,发扬斗争精神,守初心、担使命,奋力攻克前进道路上的“娄山关”“腊子口”,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丹徒区宜城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孔国娣以对教育事业的无限热爱,献寸心于三尺讲坛,荣获“全国模范教师”等称号。吴政隆来到宜城小学看望孔国娣,并参观她的劳模团队创新工作室。他说,我省教育事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离不开像孔国娣这样呕心沥血、默默奉献,言传身教、立德树人的好老师。希望继续办好工作室,通过“传帮带”带出更多好老师,更好地教育引导学生知行合一,培养出一批又一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全国道德模范、时代楷模、镇江农科所原所长赵亚夫50多年如一日,扎根茅山革命老区,推广农业新品种新技术,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吴政隆关切地询问赵亚夫的工作、身体情况,他说,赵老坚守信仰,始终坚持做给农民看、带着农民干、帮助农民销、实现农民富,不愧是“最美奋斗者”,希望您保重身体,为乡村振兴多作贡献。在江苏科技大学教授潘一乐家中,吴政隆与潘老促膝交谈,详细了解他在培育优质高效蚕桑品种上攻坚克难、服务“三农”的先进事迹。潘老告诉大家,生在旧社会、长在红旗下,真切感受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70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能帮助群众增收致富、得到群众认可,就是他最大的幸福。吴政隆说,您的崇高境界让我们深受教育,我们一定汲取榜样力量,践行初心使命,一茬接着一茬干,把“强富美高”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每到一处,吴政隆都叮嘱有关负责同志,老党员老战士以及先进模范是我们的宝贵财富,要照顾好他们的工作生活,在全社会营造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的浓厚氛围。

  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一同慰问。

  交汇点记者 黄伟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