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时政 > 正文
吴政隆在无锡调研时强调 下好科技创新先手棋 坚定不移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2019/09/19 11:01  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黄伟  

  9月17日,省长吴政隆深入无锡制造业企业调研。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大势,坚持创新第一动力,强化企业主体地位,下好科技创新先手棋,不畏艰难、奋力攀登,坚定不移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吴政隆首先来到隆达超合金航材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和研发中心,详细了解新产品研发和销售情况。他对企业负责人以“四千四万”精神瞄准前沿、勇攀高峰给予肯定,鼓励企业进一步把握好科技创新的趋势和规律,发挥好创新主体作用,在前沿技术领域打造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在打好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的攻坚战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他叮嘱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要多措并举,加快推进创新政策、创新资源、创新人才向企业集聚,着力构建以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新体系。在卓胜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吴政隆察看新产品,并与技术人员深入交流。他说,技术创新是企业的命根子。希望企业紧盯世界科技顶尖水平,扭住技术创新这个战略基点不动摇不懈怠,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在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上取得更大突破,在激烈的竞争中掌握创新主动权、发展主动权,实现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每到一处,吴政隆都仔细询问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以及企业还有哪些困难需要帮助解决,要求各级各部门对标国际一流,打造更优的营商环境,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好发展中的困难、前进中的问题、成长中的烦恼,发挥好企业家的重要作用,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齐心协力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加快迈向全球产业链中高端。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无锡市委书记李小敏,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参加调研。

  交汇点记者 黄伟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