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时政 > 正文
全国人大和全国总工会调研组来苏调研 王东明率队
2019/09/06 07:41  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陈月飞 吉 强  

  9月3日-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东明率领调研组在我省调研外贸转型升级情况及工会工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分别会见调研组一行,省委副书记任振鹤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赴南京、苏州等地,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政府及其有关部门、部分企业代表和专家学者的情况介绍和意见建议,实地考察部分企业,了解我省加快外贸转型升级、推进贸易强国建设情况。王东明指出,在国内外经济形势复杂多变、不确定性明显增多情况下,江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实现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成绩来之不易。为应对中美经贸摩擦、加快外贸转型升级,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特别是支持大规模减税降费;支持提质增效、加快转型升级;支持开拓海外市场、坚持多元化发展;支持稳岗援企,实现多转业少失业、多转岗少下岗;支持运用法律和国际经贸规则应对摩擦等,积累了许多好经验好做法,取得了积极成效。王东明强调,要进一步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快外贸转型升级、建设贸易强国的决策部署,科学研判外贸发展趋势,及时进行动态监测、跟踪分析,采取积极有效措施,不断扩大高水平开放,加快形成对外开放新格局。

  在苏期间,王东明还调研省总工会职工法律援助中心、职工之家网等单位,召开工会工作专题座谈会,亲切看望劳模、一线职工和工会干部。王东明对江苏工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各级工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工会十七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在强化理论武装、牢牢把握工人运动时代主题、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和工会改革、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强化自身建设上下功夫,要崇尚实干、狠抓落实,不断推动工会工作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副主任委员乌日图,全国人大财经委委员刘政奎,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工商联副主席崔根良,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阎京华分别参加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捍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魏国强等陪同调研。

  交汇点记者 陈月飞 吉 强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