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时政 > 正文
2019苏浙皖赣沪“质量月”共同行动启动,将开展6个方面活动
2019/09/01 18:5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9月1日下午,以“共创中国质量,建设质量强国”为主题的2019年全国“质量月”苏浙皖赣沪共同行动启动仪式在南京举行。

 

  启动仪式上,四省一市联合发布《苏浙皖赣沪(长三角地区)质量发展合作方案》,通报了2019年全国“质量月”苏浙皖赣沪活动有关安排,部署了苏浙皖赣沪100家企业质量管理经验宣传工作,表彰了“讲好质量故事,做好中国品牌”征文获奖者。

  根据合作方案,下一步苏浙皖赣沪主要将共同开展6个方面活动:一是开展质量主题宣传。四省一市将共同举办“企业家讲质量”讲堂,并组织企业家代表在苏浙皖赣沪巡回授课。二是开展质量提升行动。例如,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将开展100个重点行业、300个重点产品、600家重点企业的质量提升行动,浙江省市场监管局将开展“小微企业质量提升”活动,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将举办重点产品质量攻关成果发布会。三是推进质量品牌发展。江苏省市场监管局积极打造“江苏精品”区域品牌,安徽省市场监管局举办第三届安徽质量品牌故事大赛,江西省市场监管局组织“讲好质量故事 做好中国品牌”有奖征文等活动。四是加强质量监管执法。以江苏为例,将开展质量月监督检查,范围覆盖疫苗、特殊药品、特殊食品、中药注射剂等高风险品种生产企业。五是夯实质量技术基础。江苏省、浙江省、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将共同组织检测实验室开放活动,开展质量技术基础一站式服务,帮助企业解决质量技术难题。六是开展群众性质量活动。例如,江苏省、江西省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宣传系列活动,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质量体验活动,举办群众性质量活动成果交流会。

  省市场监管局局长朱勤虎表示,“质量月”作为一项重要的群众性质量活动,为提升质量、建设质量强省发挥日益重要的作用。苏浙皖赣沪市场监管部门将按照全国“质量月”活动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进高质量发展,全方位、多角度开展“质量月”活动,在全社会着力营造“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人人关注质量”的浓厚氛围。

  交汇点记者 赵伟莉 见习记者洪叶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