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时政 > 正文
中国(江苏)自贸区正式揭牌!娄勤俭就推进建设提3点要求
2019/08/30 15:46  新华报业网  

  

  娄勤俭、吴政隆共同为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揭牌。交汇点记者 肖勇 摄

  

  交汇点讯 8月30日上午,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揭牌仪式在南京江北新区举行。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共同为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及南京片区、苏州片区、连云港片区揭牌。娄勤俭在揭牌仪式上讲话,吴政隆宣读了国务院关于同意设立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的批复。

  

  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讲话。

  娄勤俭在讲话中指出,建立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我们一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央部署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切实把江苏自贸区建设成为新时代改革开放的新高地、服务全国发展大局的新平台,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

  

  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揭牌仪式8月30日在南京举行,省委书记娄勤俭出席并讲话。

  娄勤俭强调,推进自贸区建设,一是要突出特色,着力形成江苏自贸区独特竞争优势。要强化“没有特色就没有优势”的理念,准确把握打造开放型经济发展先行区、实体经济创新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的“两区”定位,把中央批复的“20条”主要任务和措施研究透彻,一条一条抓细化、抓落实,让江苏自贸区真正成为“金字招牌”。

  二是要深化改革,充分彰显江苏发展的探索性创新性引领性。在中央确立的大框架内,聚焦深化产业结构调整、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全方位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等任务,大胆闯、大胆试、自主改,努力实现政策系统集成、追赶超越。

  三是要务求实效,切实用发展成果来检验自贸区建设水平。在推进三大片区各展所长、错位发展的同时,要及时将成熟改革经验向全省国家级开发区、高新区等区域进行复制推广,推动自由贸易改革红利最大化。南京、苏州、连云港三市要当好主力军、打好主动仗,省有关部门和各设区市都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形成协同推进的强大合力。

  

  娄勤俭、吴政隆在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相关情况展板前听取汇报。

  根据国务院印发的《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江苏自贸试验区包括南京片区、苏州片区、连云港片区三个片区,实施范围119.97平方公里。

  南京片区将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自主创新先导区、现代产业示范区和对外开放合作重要平台;

  苏州片区将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产业园区,打造全方位开放高地、国际化创新高地、高端化产业高地、现代化治理高地;

  连云港片区将建设亚欧重要国际交通枢纽、集聚优质要素的开放门户、“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交流合作平台。

  

  签约仪式。

  揭牌仪式后举行了签约,上海、江苏、浙江自贸试验区管理机构签署了《上海江苏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联动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省商务厅分别与商务部研究院等六家单位签署了发挥智库作用共同推进自贸试验区研究工作的合作协议。南京片区、苏州片区、连云港片区12个重点项目也同时签约。

  省领导樊金龙、张敬华、郭元强出席揭牌仪式,郭元强主持仪式。南京市、苏州市、连云港市和省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部分省级金融机构、省属企业、民营企业、外商投资企业代表等参加活动。

  交汇点记者 耿联/文 肖勇/摄 杨晓珑/制图

标签:
责编:金勇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