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时政 > 正文
省政府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成果交流会 以深入调研破解难题的实效 强化理论武装砥砺初心使命推动事业发展
2019/07/28 14:15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根据中央和省委部署,按照省政府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7月26日,省政府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成果交流会。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吴政隆主持会议。中央主题教育第3指导组副组长姜平一行到会指导。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政府党组同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聚焦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突出短板,聚焦群众反映的痛点难点,按照"切口要小、挖掘要深、分析要透、办法要准"的要求,围绕水污染防治、基层减负、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金融风险防范、中美经贸摩擦、"四好农村路"、公安队伍建设、数字政府建设等,采取"四不两直"等方式进行调研,形成了初步成果。会上,大家对照初心使命,交流调研成果,既有深刻的原因剖析,也提出了硬招实招,在摸清实情、找准问题、查明症结上取得一定成效,也进一步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责任担当,为深入推进主题教育、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通过练好调查研究这一"基本功",检视初心、破解难题、推动工作,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把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强大动力。要持续深化调查研究,并与理论武装、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结合起来,虚心向群众学习、向基层学习、向实践学习,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自我革命的决心把短板找深找实,使调研过程成为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过程。要坚持问题导向,优化调研方式,走好群众路线,聚焦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列出的八个方面重点,沉到一线"解剖麻雀",务求发现问题、找准问题。要用好用足调研成果,建立健全成果转化机制,更好推动问题解决、工作落实、事业发展,真正把调研中形成的好对策好建议转化为破解难题的精准举措,把研究的好思路好规划变成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把坚持的好作风好方法凝聚成砥砺初心使命、激发干事创业的强大正能量,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在江苏落地生根,确保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确保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落到实处,以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的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