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时政 > 正文
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系列评论 | 越是形势复杂越要保持战略定力
2019/07/25 17:47  交汇点新闻  

  江苏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指出,面对复杂多变的形势,做好下半年工作,必须保持清醒的头脑、从容应对。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就要保持战略定力,走好自己的路、办好自己的事,努力把高质量的步伐迈得更加稳健,为全国发展大局多作贡献。

  

  要以极大的定力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江苏过去的发展得益于改革开放,现在越是形势复杂严峻,越是要坚定不移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更大力度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更高质量推进“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在释放内生发展动力,融入世界经济大循环中开辟发展新境界。具体而言,推进科技创新,要更加重视基础研究、原始创新;加快构建自主可控的现代产业体系,要更加有机有效地发挥好制度优势的支持和引领作用;打造营商环境,要更加着力于保护知识产权、营造公平竞争环境、加快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促进市场开拓,要更加注重以欧盟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为重点的多元市场的开拓。

  要以极大的定力推动结构调整、转型升级。江苏转型升级目前仍处在关键期,这不是一两年就能过去的,面对难以避免的阵痛一定要有战略定力。要坚定不移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序推进过剩产能化解和“僵尸企业”出清,不断激发经济新动能。持续推进产业布局调整,有序引导沿江钢铁、石化等产业向沿海相关产业基地转移。以自主创新为引领,推动制造业向高端攀升,大力发展总部经济、枢纽经济、金融服务等现代服务业,加快形成自主可控的现代产业体系。毫不动摇地鼓励引导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更加注重保护好企业家的积极性,为他们创造良好发展环境,让企业家在江苏这片土地上能感受到温暖,可以放手发展。

  要以极大的定力推动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环保仍是江苏实现全面小康的突出短板。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改善长江流域生态环境质量为重点,着力抓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改,统筹抓好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系统推动环境综合治理和产业布局调整,持续聚力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尽快实现生态环境质量的根本性好转。当前,化工行业是安全环保问题比较集中的领域,但我们不能“谈化色变”,要遵循产业发展规律,实事求是、分类施策,优化产业布局、完善产业链条,着力建设绿色生态安全的现代化工产业体系。

  要以极大的定力筑牢防线、坚守底线。下半年大事喜事多、重大活动多,维护安全稳定至关重要。要切实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大力整治“套路贷”等非法金融活动,打好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主动仗。科学务实系统地构建防范机制,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切实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坚决守住稳定、安全、生态、廉政“四条底线”。安全检查要坚决防止形式主义,注重专业性、实效性,真正做到查准问题、震慑警示和指导促进的作用。

  “沧海横流,方显出英雄本色。”越是情况复杂,越是形势多变,我们越要保持战略定力,以“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船”的从容,以“咬定青山不放松,任尔东西南北风”的执着,以“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的奋斗,交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优秀答卷!

  交汇点记者颜云霞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