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时政 > 正文
三年内跻身第一方阵!江苏将打造三大区域仲裁联盟
2019/06/27 20:3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记者6月27日从江苏省仲裁工作会议上了解到,江苏将加快推动仲裁事业转型发展,建立三大区域仲裁联盟,力争明年全江苏省仲裁案件总量突破15000件;到2022年,案件量达到全省法院一审民商事案件量8%以上,实现仲裁整体工作位于全国第一方阵。

  江苏将建立区域仲裁联盟,打造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仲裁中心,南京牵头推动建成扬子江区域仲裁联盟,苏北地区以徐州为中心,推动建立淮海经济区仲裁联盟。加快推动仲裁进驻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其中市级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增设仲裁窗口,安排驻点仲裁工作人员负责接待咨询,有条件的试点现场收案、立案和在中心设立仲裁庭直接办案,县、乡、村公共法律服务平台提供仲裁服务指引。10月底前,全面实现仲裁进驻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同时,研发并上线运行网上仲裁系统,探索建立电子证据传输、认证与固化、在线庭审和全程线上仲裁为一体的智慧仲裁平台。

  江苏省司法厅厅长柳玉祥说,江苏省将以完善仲裁制度、提高仲裁公信力为重点,以贯彻实施仲裁法为主线,以提升仲裁案件的数量为突破口,以打造在全国具有影响力的区域仲裁中心为引擎,不断丰富仲裁服务方式,加强仲裁队伍建设,全面提升仲裁质量,为有效预防和妥善化解矛盾、满足人民群众需求、提升社会治理水平、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服务和保障。

  此外,江苏将加快推动仲裁改革,建立适应仲裁行业发展需要的人事、财务、薪酬、税收管理制度,条件具备的仲裁委推进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改革,把全额、差额事业模式转为自收自支,探索实行经营服务性收费,建立具有竞争力的市场化用人机制,激发事业发展活力。

  交汇点记者 倪方方

  通讯员 蒋玉娟 邢媛媛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