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时政 > 正文
“红色丰碑”寻访影视剧英雄原型全媒体行动上线啦
2019/06/07 09:10  扬子晚报  王亚楠 杨恒国  

  

  启动仪式上,“二妹子”演唱《九九艳阳天》。

  

  启动仪式在经典影片《柳堡的故事》拍摄地宝应柳堡镇举行。

  

  

  披荆斩棘,风雨兼程;血肉长城,银幕传奇。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紧扣“新中国的记忆”主题,由省委网信办指导,江苏省委党史工办、江苏省档案馆、扬子晚报联合推出“红色丰碑”——寻访影视剧英雄原型全媒体行动,还原英雄原型,讲述英雄故事,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昂扬旋律。

  新中国成立70年来,诞生了大量人们耳熟能详的英雄题材影视作品。这些深入人心的角色大多数有生活原型。这些原型人物还有哪些影视作品未能尽述的丰功伟绩?他们的家乡现在发展得如何?他们的革命理想和愿望在自己的家乡实现得如何?此次全媒体行动,我们将派出多路记者寻访英雄原型的家乡、战斗过的地方,把比影视剧更精彩、更真实的英雄形象立体展现出来。

  “红色丰碑”寻访影视剧英雄原型全媒体行动将持续至今年10月,除了新闻报道,还将制作微纪录片、H5、动画、九宫格等融媒体产品,在朋友圈、“扬眼”客户端、微博、微信等多平台分发。

  

  

  6月6日,全媒体行动在经典影片《柳堡的故事》的拍摄地——宝应柳堡镇正式启动。

  1957年,一部《柳堡的故事》让柳堡的名字为全国人民熟知,陶玉玲饰演的“二妹子”也成了表现军民鱼水情深的代表人物。上世纪50年代末,柳堡女子民兵班正式创建。60多年来,一代又一代“二妹子”勇立时代潮头,赤诚拥军报国,演绎着柳堡故事新篇。昨天,“柳堡二妹子”民兵连的女民兵们用整齐利落的军体拳表演,展示了新时代“二妹子”们的风采。

  传承红色基因,不忘来路,不忘初心。扬子晚报总编辑王文坚在昨天的启动仪式上介绍,此次红色丰碑——寻访影视剧英雄原型全媒体行动将邀请英雄的亲友、见证者、传承人、塑造英雄形象的文艺工作者,一起讲述英雄原型故事,展现英雄家乡发展成就,将红色故事讲给更多人听,将红色精神一代代传承下去,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激励、塑造更多的时代英雄。

  光荣必将传承,英雄永不独行!

  

  

  ▲扫码了解更多

  扬子晚报/扬眼记者 王亚楠

  制图 赵岑 摄影 杨恒国

标签:
责编:金勇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