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时政 > 正文
吴政隆在检查长江南京段生态保护及水污染防治时强调:以只争朝夕精神持之以恒坚守 坚决打好碧水保卫战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
2019/05/30 07:04  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黄伟  

  交汇点讯(记者 黄伟)5月29日,省长吴政隆带队检查长江南京段生态保护及水污染防治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标本兼治、系统治理,精准施策、依法治污,进一步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和持之以恒的坚守,坚决打好碧水保卫战、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推动水环境质量根本好转。

  吴政隆首先来到南京鱼嘴码头,乘船检查长江生态保护情况。沿江造林绿化以及岸线清理整治等进展怎样,农业面源污染治理还有什么好办法?吴政隆边看边问,并与有关负责同志研究长江保护修复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指示要求落到实处。当前,南京正处在从跨江发展转向拥江发展的重要阶段,要强化省会担当,勇于攻坚克难,把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战略要求贯穿到各项工作中,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努力在解决“重化围江”等问题上率先突破。要大力推进长江两岸造林绿化,大规模“增绿”,抢救性“复绿”,让“黄金带”镶上“绿宝石”。要加强规划的刚性约束,大幅降低生产性岸线开发强度,降总量优布局调结构,把更多的岸线还给母亲河,留给老百姓,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为群众创造高品质生活。

  在幕燕片区,吴政隆实地察看环境整治、新旧动能转换等情况后指出,要坚持创新是第一动力,在加快淘汰落后产能的同时,实施一批科技含量高、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的大项目好项目,腾笼换鸟、凤凰涅槃,不断提升发展的“含绿量”“含金量”。在金陵石化,吴政隆详细了解污水处理、回用以及企业发展情况后,鼓励企业既要立足当前,严格执行安全、环保等标准,坚定不移推动绿色、安全发展;更要着眼长远、科学谋划、主动作为,努力在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中作出更大贡献。

  吴政隆还来到金川河、北十里长沟西支河,实地检查河道整治进展,听取南京黑臭河道整治、河长制落实等情况汇报。他说,水体污染表现在水里,根子在岸上。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紧盯群众反映强烈问题,追根溯源、控源截污,加快补齐污水处理设施的短板;要守水有责、护水担责、治水尽责,把《水污染防治法》各项规定以及每一项工程治理措施落到实处,早日实现水清岸绿、鱼翔浅底。

  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张敬华,南京市市长蓝绍敏,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分别参加检查。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