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时政 > 正文
江苏全面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水平,为改革发展提供强有力保障
2019/05/05 17:32  新华报业网  耿联  

5月5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交汇点记者 肖勇/摄

  交汇点讯 5月5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关于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暨首届全球苏商大会筹备工作情况、全省严肃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黑恶势力“保护伞”工作情况汇报,讨论《江苏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9—2025年)》,研究部署有关工作。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指示,深刻总结了十八大以来机构编制工作的实践成果,系统回答了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一系列重大问题,鲜明提出了机构编制工作的战略定位、目标任务、基本原则和纪律要求,体现了对机构编制工作规律的深刻把握,为做好新时期的机构编制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提高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结合贯彻即将出台的《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系统谋划本地区本单位机构编制工作的思路举措,扎实推进我省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围绕提升党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抓好深化机构改革这个重点,突出体制机制完善这个关键,夯实优化配置编制资源这个基础,系统推进机构编制各项工作,全面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水平,为我省改革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机构编制保障。要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抓紧研究制定编委工作规则、编办工作细则和机构编制审批程序,不断提高机构编制工作规范化水平。

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会议。交汇点记者 肖勇/摄

  会议强调,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暨首届全球苏商大会的筹备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越到最后越要更加细致地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要做好实战演练,充实内容安排,通过过细工作努力让每一位嘉宾充分感受到亲情和温馨,都有回家的感觉。要按照节俭办会的原则,加强组织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借鉴过去成功经验,充分运用互联网等科技手段,确保安全,体现和谐。要做好大会宣传工作,充分展现我省生机勃勃的发展新面貌,彰显低调务实不张扬的工作作风,聚心聚力聚智,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营造强大的正能量。

  会议指出,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对青年工作的领导,把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把巩固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作为政治责任,确保我省青年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各地各部门要抓好《江苏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9—2025年)》的落实,注重协同推进,务求工作实效,把我省青年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强化政治担当,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和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坚决打击黑恶势力,彻底“破网打伞”,持续净化从政环境,切实夯实党的执政根基。要深入推进标本兼治,对黑恶势力背后的腐败和“保护伞”一查到底、绝不姑息,加大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力度,有效堵塞工作漏洞,全力配合中央督导检查,把严肃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黑恶势力“保护伞”工作不断引向深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交汇点记者 耿联/文 肖勇/摄

标签:
责编:高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