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思想 > 正文
思想周刊荐读|赵亚夫撰文推广生物多样性
2020/10/20 08:57  交汇点新闻  胡波  

  思想周刊|新论

  同困难作斗争,是物质的角力,也是精神的对垒。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这场同严重疫情的殊死较量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伟大抗疫精神,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力量,充分展现了中华文明的深厚底蕴,是民族精神在新时代的一次极大升华,具有鲜明的时代特点和深邃的精神意蕴。

  ——《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颖达)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全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同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在这一全民战“疫”中,共有346支医疗队、4.26万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和湖北。他们冲在一线、干在一线,勇往直前、舍己救人,充分体现了中国人民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英雄本色。而这些白衣英雄从来都不是来自于偶然,而是从生死锤炼中走来,更是从红色基因的代代传承中走来。危难面前,他们就是满怀责任担当的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和实践者,在疫情防控中展现着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

  ——《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崇高使命》(王延光:作者为江苏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南京师范大学基地特聘研究员,南京晓庄学院党委组织部部长)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伟大实践,蕴含了许多具有原创性、时代性、指导性的重大思想观点,集中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读本。

  ——《深刻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蕴含的逻辑结构》(吴日明:作者为南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江苏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南通大学基地研究员)

  思想周刊|政声

  近年来,连云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深刻认识安全是全面建成小康的基本底线、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应有之义、是践行人民至上理念的必然要求,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有力的手段,认真抓好国务院、省专项整治,加快提升城市本质安全水平。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事故数、死亡人数连续多年实现“双下降”,2019年位列全省安全生产目标考核第一名。

  ——《加快提升本质安全水平》(项雪龙:作者为连云港市委书记)

  淮安意为“淮水安澜”,寓意淮安人民对平安幸福生活的美好追求。近年来,淮安市坚持从总体国家安全观、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深刻认识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坚定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安全发展形势持续向好,实现安全生产事故起数、死亡人数连续17年“双下降”,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创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践行安全发展理念 坚守安全生产防线》(蔡丽新:作者为淮安市委书记)

  领导班子是引领一方发展的“指挥部”“战斗部”,是夯实执政基础、推动事业兴盛的关键。江苏省委提出党政领导班子建设“五抓五强”要求,从政治建设、正职配备、年轻干部、班子结构、作风保障等五个方面作出具体部署,这是立足实际,承上启下给出的“江苏路线图”。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五抓五强”要求,推动这一科学思路举措在徐州落地生根,为打造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区域样板,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对标“五抓五强” 锻铸过硬班子》(季培东:作者为徐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疫情发生后,江苏省12345热线快速反应、迅速集结,2800名服务代表奔向热线服务第一线,坚守热线岗位,确保12345热线保持畅通、始终在线,处置疫情诉求超过195万件,有力支撑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新时代政务热线事业发展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站在新的起点上,政务热线系统必须进一步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做好政务热线各项改革发展工作,奋力开启政务热线发展新征程。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办好政务热线》(张旻:作者为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副主任)

  常州大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践行党的教育方针,推动中央和省委一系列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为新时期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陈群:作者为常州大学党委书记)

  思想周刊|参事

  乡村振兴是党中央遵循现代化发展规律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江苏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顺应了江苏广大农民对美好生活新期待的迫切需要。

  ——《走向现代化的江苏乡村振兴》(成长春 王桂玲:南通大学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南通大学地理科学学院)

  由于体制机制原因,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过程中还存在许多政策执行不力的现象,最突出的就是存在着“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现象。各级地方政府在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政策时出现的执行不力,正成为当前影响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关键难题。

  ——《增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的政策执行力》(徐志明:作者为江苏省社科院农村发展研究所所长,省中特中心省社科院基地特约研究员)

  江苏全面贯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在农村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有效供给、制度创新和富民增收等方面推出了一系列重要举措,有效促进了城乡融合发展,成为全国城乡收入差距较小的地区。

  ——《探索乡村振兴和城乡融合发展新样本》(耿献辉:作者为南京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教授)

  思想周刊|参事

  镇江市句容市天王镇戴庄村坐落于江苏茅山山脉中部,总面积约10.3平方公里,耕地7000多亩,岗坡地占70%,地势高亢,地块零散、落差大、土壤瘠薄,灌溉困难、望天收,水利工程成本很高,遗留欠账多。

  ——《推广生物多样性农业,走绿色发展道路》(赵亚夫:作者为全国“时代楷模”“道德模范”“最美奋斗者”,原镇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农技专家)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广大科技工作者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地系统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有力武器。

  ——《加强技术创新体系的顶层设计》(闫 锋 张 昊:作者分别为南京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南京大学巡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南京大学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副院长)

  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以提高工作对象认识改造世界的能力、充分调动工作对象的主观能动性为目的,这就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的“影响力”,尤其是“非权力影响力”提出很高的要求。

  ——《提升高校思政“非权力影响力”》(万有林:作者为江苏警官学院二级巡视员、助理研究员)

  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加强创新能力开放合作的若干意见》中,习近平总书记明确强调,高校要紧密对接国家战略需求,以全球视野谋划和推动科技创新,提升使用全球创新资源能力,推动高等教育实现跨越。

  ——《自觉深度对接国家战略需求》(许继芳 周义程:作者单位:苏州大学)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