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开年即开跑!一起来感受活力江苏
2023/01/31 17:05  新华报业网  

  新春伊始,江苏大地已呈现热火朝天的蓬勃气象,从城市到农村,从车间到田间,人们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和昂扬的斗志开启新的旅程!一起来感受活力满满、奋力奔跑的江苏↓↓↓

  “用工热”吹响经济率先回暖“号角”

  1月27日,大年初六,“点对点”包车从陕西直开南京,120名云南曲靖员工坐“包机”返锡,扬州迎接春节后首批200多名自河南、山西、黑龙江等省返岗复工人员……省人社厅统计显示,春节后,全省各地已通过包机1架、专列1趟、包车299辆输送1.2万名劳动者返岗,预计正月十五前省内将通过包机、专列、包车接送3.62万名劳动者返岗。

  就业招聘活动也如火如荼。截至目前,各地累计举办各类招聘活动763场,提供32.3万个就业岗位,帮助17万名劳动者登记求职并达成就业意向。

  畅通经济循环需内外一起“发力”,用政策“暖流”温暖市场主体

  1月18日上午,江苏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并解读《关于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的若干政策措施》。这份文件被称为“42条”,意图非常明确,针对困难行业企业所需所盼,其中涉及持续加大财税支持力度、强化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加大援企稳岗力度、降低物流成本、恢复和提振消费、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优化提升政府服务等多个方面,饱含真金白银、真情实意,向全社会送去强劲信心。

  加快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奋力打造“人民满意交通”

  1月10日,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召开2023年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会上宣布,今年江苏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资2002亿元,同比增长10.7%。其中,要确保南沿江城际铁路建成通车,开工建设潍坊至宿迁铁路,力争开工合肥至宿迁铁路宿迁至泗县段。

  高楼大厦促经济,高山流水里也能开出“金花”

  江苏印发《关于开展2023年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的通知》,计划今年扶持641个行政村发展集体经济。重点向党委和政府高度重视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有发展思路、工作规划、具体措施和一定基础条件的县(市、区)倾斜,鼓励各地把集体经营性收入靠后、资产偏少、资源不足的村优先予以扶持。据了解,这已经是江苏连续第五年实施这一扶持计划。

  一批批重大项目开工、交付,各地重大工程建设开足马力

  兔年开局,江苏大地处处呈现热气腾腾的新气象。1月29日,苏州新一批重大项目开工,总投资超千亿元。1月28日,在徐工塔式起重机徐州与重庆两大智能制造基地,价值超亿元的满载塔机与升降机产品分别从两大基地鸣笛启程,奔赴全球各地建设一线。同一天,宿迁市宿迁经开区打响项目建设“发令枪”,总投资50亿元的天合光能电池三期项目全面竣工投产;南通市海门区计划总投资近100亿元的25个重大项目开工(开业)……

  要持续推动消费复苏,还需要更多的外部引导和细水长流式的服务

  新年伊始便有“好戏”连连。春节期间,江苏各地纷纷出台包括“景区免费开放”在内的刺激文旅消费举措。接下来江苏将围绕助力全省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精心办好2023“水韵江苏·有你会更美”文旅消费推广季、非遗购物节和第14届江苏省乡村旅游节等活动。持续办好2023年戏曲百戏(昆山)盛典、“抱石风骨·第二届中国画双年展”、首届全国版画双年展,组织举办新时代优秀剧目展演。一体推进大运河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精心办好第五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打造提升江苏“运河百景”等。

  新的征程已经开启!

  开局关系全局,起步决定后势。

  江苏人正以一种奔跑的姿势,为2023年“定调”——开局即冲刺,力争为新的一年起好步、开好局、谋新篇。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林惠虹 周莉娜/整理 曹家瑞/制图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