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抵御超高强度网络攻击,江苏打造“免疫抗体”
2023/01/10 20:5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聚焦新形势下网络安全新理念,探索网络安全产业发展新趋势,备受瞩目的第二届网络空间内生安全发展大会将于1月12日-13日线上召开。本届大会将以内生安全赋能网络弹性为主要研讨内容,按照“一会、一展、一赛、一发布及特色活动”的主线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20余位知名院士、200余位行业领袖、100余位演讲嘉宾、500余位专家学者将出席大会,共同探讨新理论、发布新成果、交流新经验,充分凝聚学术界、科技界、产业界共识,为全球网络空间安全发展开辟新范式新生态。

  内生安全作为全新的网络安全发展范式,通过网络系统内部架构的创新,使得系统具备多重安全防御能力。作为网络内生安全发展大会的前身,早在2020年10月,在南京举行的网络空间内生安全技术与产业联盟成立大会上,由紫金山实验室打造的全球首创内生安全云平台“莲花哪吒”正式发布,这是在我国科学家独创的网络空间内生安全新理论指导下产生的最新成果。此举标志着我国开辟的网络空间内生安全新领域,已从理论创新、技术创新、典型设备研制阶段迈向了普适应用创新的新阶段。

  2022年4月,首届网络空间内生安全发展大会期间,邬江兴等20余位两院院士,国内著名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厂商的专家及知名人士莅临大会,站在学术、技术最前沿,围绕世界最新锐的网络空间内生安全技术趋势与课题方向,针对内生安全赋能网络弹性开展有高度、有深度、有宽度、立体化的精彩演讲,让听众对网络空间内生安全的发展前景有更多了解。

  首届大会上,紫金山实验室携手国家数字交换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联合发布了三项重大创新成果:5G内生安全通信系统,将面向工业制造等5G重要垂直行业开展高等级安全应用,实现对5G网络的全面安全防护;工业互联网拟态边缘网关,有效解决了工业网络数据传输和控制指令不可信的问题,实现了对网关设备自身和工控网络的全面防护,为工业互联网应对未知安全威胁提供了重要解决方案;自动驾驶内生安全原理验证系统,提供了一体化实时解决自动驾驶系统功能安全与网络安全问题的新路径,可毫秒级启动安全措施,为智能汽车开启广义鲁棒控制的坚强保护,推动开启更加安全、智能与美好的出行新时代。

  本次大会作为“升级版”,以“网络安全新范式新生态”为主题,聚焦新形势下网络安全新理念,探索网络安全产业发展新趋势,构建“创新引领、融合发展、协同共治”的网络安全新生态,以内生安全技术赋能网络弹性为目标,用“新安全”赋能“新基建”,从根本上提升我国网络安全保障水平。

  据介绍,大会将包含1场高峰论坛,10场主题论坛,2场闭门会议,内生安全创新成果展以及内生安全领先创新科技成果发布等活动。此外,本次大会深度融合虚拟现实、虚拟仿真、5G、AI等高新技术,让观众感知数字世界的变化。

  在大会开幕式和高峰论坛上,紫金山实验室将重磅发布网络空间内生安全试验场NEST2.0、国内首款内生安全200G DPU芯片、智能网联汽车内生安全网联系统T-BOX三项重大成果,发布《基于系统架构评估的网络弹性度量技术》和《6G内生安全可信技术》两本白皮书,多位院士专家将带来别开生面的网络空间内生安全知识的饕餮盛宴。

  本次大会,将举办网络弹性论坛、内生安全融合产业生态论坛、网络安全产教融合发展论坛、数字安全与治理论坛、工控安全论坛、能源内生安全论坛、集成电路内生安全论坛、人工智能内生安全论坛、数字化靶场论坛、无线内生安全通信论坛等10场主题论坛,从不同维度探讨教育产业融合、数字安全与治理、工控安全、网络靶场等热点议题。

  其中,网络弹性论坛邀请国内较早从事网络弹性研究的专家学者,采用专题报告加圆桌讨论的形式,围绕网络弹性的基本内涵、构建技术、评估方法等展开交流探讨,分享最新研究进展,探寻未来发展方向;内生安全融合产业生态论坛研讨交流内生安全钢筋骨架发展趋势,研讨交流态势感知、防火墙、沙箱、蜜罐等防御技术发展现状,探索内生安全构造融合各类防御技术成果的发展路径;数字安全与治理论坛,聚焦数字安全与治理国家政策导向、技术前沿发展趋势、市场创新实践典型案例,研讨新时代下高效数据安全治理体系,探索未来3-5年数据安全治理中国特色发展路径,为我国数字经济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近年来,紫金山实验室在首席科学家邬江兴院士带领下,在网络空间内生安全领域取得了一系列全球首创的科技成果,创建了首个面向全球开放的内生安全试验场,创办了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强网”拟态防御国际精英挑战赛,成立了中国网络空间内生安全技术与产业联盟,20余款谱系化产品已经进入试点应用,理论、技术和产品的有效性、可靠性得到充分验证,规模化应用和产业化步伐正在提速。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张宣 程晓琳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