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江苏明日阴天持续,周六有冷空气影响!
2022/12/08 20:2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2月8日下午两点,江苏淮河以北地区的气温基本在10℃以下,其他地区气温在10-13℃。目前,省内有零星雨水。经历了一次寒潮大降温后,江苏的最高气温一度“跌绿”。不过,最近两日略带暖意的橙色又回来了,许多城市最高气温都稳定在两位数。

  近日,南京玄武湖景区的迎春花在寒风中悄然绽放,远远看去一片生机盎然。据景区园林工人介绍,上周江苏气温骤降,近日温度回升,植物以为已经经历了一个冬春转换的过程,误把冬天当春天,因此出现反季节开花的现象。有网友表示,江苏天气把玄武湖迎春花都整懵了。

  冬季的第三个节气“大雪”已在昨天来临,标志着仲冬时节开始。俗话说“冬天进补,开春打虎”,大雪是一个适合进补的好时节。大雪节气要吃点啥?一起来看看。

  今天全省最高气温达到了16.1℃(昆山),恍惚又回到了秋天。中央气象台预报,今明两天(12月8日至9日),江苏大部地区将有小雨,大部地区气温较前两天略有回升,但雨水加持下,湿冷感并不会消退,不过10日又要有冷空气来啦!气温会稍稍降一降,最低气温将降到0℃以下。

  据江苏气象台预报,未来三天全省阴,部分地区有弱降水,10日有一次冷空气影响我省。

  具体预报如下:

  12月08日20时至12月09日20时

  全省阴,部分地区有时有小雨。最高温度:苏南地区13~14℃,其他地区11℃左右;最低温度:沿江和苏南地区9℃左右,淮北地区5~6℃,其他地区7℃左右。全省东北风3-4级。

  12月09日20时至12月10日20时

  全省阴,其中本省东部地区阴有时有小雨。最高温度:苏南南部地区13~14℃,淮北北部地区9℃左右,其他地区11~12℃;最低温度:本省东南部地区10℃左右,淮北地区5~6℃,其他地区8℃左右。全省偏北风3-4级逐渐增强到5-6级。

  12月10日20时至12月11日20时

  全省阴转多云。最高温度:苏南地区10℃左右,淮北地区5~6℃,其他地区8℃左右;最低温度:本省东南部地区4℃左右,-淮北地区2~-3℃,其他地区2℃左右。全省偏北风5-6级。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张宣 实习生 孙广哲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