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江苏跳跃式降温把花“整懵”,未来三天江苏以阴雨天气为主
2022/11/16 18:2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最近的降温有多离谱?这几天,南京玄武湖四季之花同框了。本应绽放在冬末的梅花、春天的樱花、夏天的荷花和初秋的向日葵在南京市玄武湖同时绽放。多种寓意美好的花反季节绽放,实属罕见!网友纷纷表示:江苏跳跃式降温把花整懵了!

  那降温到底跳跃在何处?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从江苏省气象台了解到,过去十天江苏13个设区市的最高气温和最低气温在反复“横跳”(如图),这幅度明显的升温,降温就把花儿“整懵”了。而未来三天,江苏多阴雨天气,尤其18日江淮之间东部地区局部雨量大,出行需注意;气温方面,未来三天最低气温略有回升,注意保暖,小心感冒!

  最近的关键词是是否入冬了?上周在较强冷空气的助推下,我国北方多地已经迈入了冬季门槛,南方大部分地区先是感受到了11月份少见的暖热,紧接着又迎来“滑坡式”降温。虽然没有一秒入冬,但也感受到了隔日如换季的强烈反差,看看中国天气网制作的全国最新入冬进程图,看看冬天的脚步到哪了。

  降温虽冷,但有星象相伴。11月18日将迎狮子座流星雨极大时刻,17日夜间,有“流星雨之王”美誉的狮子座流星雨将迎来最佳观赏时段,并在18日早晨达到极大。中国天气也推出狮子座流星雨观赏地图,看哪里的夜空晴朗少云,能观赏星光闪耀。准备好自己的心愿,一起来守候流星划落吧。

  预计今年狮子座流星雨期间,极大时刻出现在11月18日7时,每小时天顶流量(ZHR)最大为20左右。专家建议,17日晚进入后半夜,狮子座逐渐升高,观测条件逐渐转好,到天亮前,狮子座运行到偏南高空,辐射点升得较高,最适宜观测。

  狮子座流星雨是著名的周期性爆发流星雨,因在历史上非常出色的表现而赢得“流星雨之王”的称号。狮子座流星雨上一次大规模爆发是在2001年,当年狮子座流星雨曾迎来罕见大爆发,每小时流量就达到了4000左右,给观看者留下了极为震撼的印象。

  根据周期,今年狮子座流星雨不会迎来大规模爆发,峰值流量较为平稳,但也不排除小爆发的可能性。大家不妨带着期待,抱着偶遇的心态去邂逅流星划落。

  具体预报如下:

  11月16日20时至11月17日20时

  淮河以南地区阴有小雨,其中苏南地区雨量中等,其他地区多云到阴。最高温度:沿江和苏南地区16~17℃,其他地区19℃左右;最低温度:淮北地区6℃左右,本省东南部地区10~11℃,其他地区8℃左右。

  11月17日20时至11月18日20时

  全省大部分地区阴有小雨。最高温度:淮北北部地区16~17℃,沿江和苏南地区21℃左右,其他地区19~20℃;最低温度:淮北北部地区9~10℃,沿江和苏南地区14℃左右,其他地区12~13℃。

  11月18日20时至11月19日20时

  全省阴有小到中雨,其中淮河以南局部地区大雨。最高温度:沿淮和淮北地区17~18℃,其他地区19~20℃;最低温度:淮北地区12~13℃,沿江和苏南地区16℃左右,其他地区14~15℃。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张宣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