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明后江苏气温逐步回升至24℃,明早注意大雾
2022/11/08 19:2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秋高气爽!自11月份以来截止到昨天,江苏大部分地区日照充足,最高日照时数达65.1小时(淮安),最低日照时数也有40.8小时(响水)。暖洋洋的秋天,刚刚过去的“立冬”仿佛变成了“立夏”。

  趁着天气和气温尚可,来一场秋日美景吧!交汇点记者从江苏省气象中心了解到,秋日美景地图已制作完毕,一起来看看吧。

  今天15点,全省大部分地区气温都在20℃以上,最高高淳(23.6℃),秋燥明显,饮食上一定要多吃蔬菜和水果。未来三天全省以云系变化为主,气温逐步回升。明天最高温度:淮北地区20~21℃,其他地区23℃左右。10日最高温度:淮北北部地区21~22℃,其他地区23~24℃。明晨江淮之间北部和淮北地区有雾或浓雾,请注意行车安全。

  再关注一下秋收进度,近期江苏以晴好天气为主,大部分地区墒情适宜,各地处于秋收秋种高峰期。截至11月6日,全省秋粮收获过7成,其中水稻收获过6成;夏粮播种近6成,油菜播栽过8成。据省气象台预计:未来10天,12-13日全省有一次较明显降水过程;后期局部地区有弱降水。冷空气势力较弱,13日前后全省有一次冷空气影响过程。建议:抓住晴好天气,加快秋收秋种进度;加强田间水肥管理,确保秋播、出苗顺利。

  气象专家建议抓住晴好天气,加快秋收进度。关注12-13日的降水过程,合理调配农机装备,利用晴好天气加快秋收进度,尽快完成秋收扫尾,并做好已收获粮食的晾晒和仓储工作,确保颗粒归仓。趁墒播种,加强已播田块水肥管理。尚未完成小麦播种地区要及时腾茬整地,适量、趁墒播种;已播地区要加强田间管理,培育壮苗,及时查苗补苗,确保苗齐苗壮。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11月08日20时至11月09日20时,全省晴转多云到阴,其中沿江和苏南局部地区有时有小雨。

  11月09日20时至11月10日20时,全省多云有时阴。

  11月10日20时至11月11日20时,全省多云到阴,局部有时有小雨。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张宣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