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本周江苏多云天气为主,冷空气“站C位”,防止秋燥!
2022/10/17 18:2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天高云淡,阳光明媚,江苏大地展开了秋色的巨幅画卷,气温也十分舒适,今天全省最高气温大多在18-22℃左右,排在榜首的是宜兴,22.5℃,其次是溧阳,22.2℃,然后是高淳,21.9℃。 如此舒适的温度悄然开启了“最美季节”。

  但好景不长,一股较强冷空气昨天夜间起自北向南影响江苏,全省大部分地区48小时最低气温将下降6~9℃。受冷空气影响,18-19日早晨淮北地区有霜或霜冻。对于江苏北部地区来说,明后天的早上会有初冬的体验,请大家提前把厚衣服准备好。

  另外,需要关注大风天气,冷空气影响过程中将伴有陆上5~7级,江河湖海面8级左右的偏北大风,请注意防范。这次大风过程除了冷空气外,还要算上台风“纳沙”的助攻,我国大陆中东部地区及东部和南部海域将出现持续性大风天气。

  以南京地区为例,今天白天南京的风力逐渐增强至5到6级阵风7级,白天最高气温略降至20℃到21℃。预计此次冷空气将在今天傍晚前后开始影响南京,明天和后天,南京全市最低气温将降至7~8℃,相较于今天,最低气温降幅或达5~7℃。同时明天和后天南京的最高气温也将降至18~20℃。

  不过,近期冷空气都是“干冷”,我国大部将先后受冷空气影响,干燥的偏北风吹拂下,降水不多。很多人最近都出现了皮肤干痒,口干舌燥等“秋燥”的表现,也请大家注意补充水分,多饮水,及时给皮肤保湿。同时天气晴朗,秋日紫外线的威力也不可低估,外出时仍需做好防晒工作。

  据江苏省气象台最新气象资料显示,本周后期,也就是23日前后还有一次弱冷空气影响江苏。根据省气候中心对于今年秋季气候的预测,总体看来,今年秋季江苏的气候特征偏干暖。今年10月下旬至11月上旬,平均气温全省较常年偏高0℃到1℃。在11月上旬前期,全省范围内会有1次强降温过程。降水量全省较常年偏少两成,全省范围内有两次降水过程,分别是10月下旬中期和10月下旬后期。

  具体预报如下:

  17日 全省晴到多云。

  18日 本省东南部地区多云到阴,其他地区晴到多云。

  19-20日 全省晴到多云。

  21日 全省多云。

  22日 苏南地区多云到阴,其他地区多云。

  23日 全省多云。

  展望空气污染扩散条件,17-18日全省空气污染气象条件较好(1-2级),空气质量以优-良为主。19-22日空气污染气象条件较好(2级),空气质量以良为主。23日空气污染气象条件一般(2-3级),空气质量以良为主。未来一周全省无明显霾,首要污染物以O3、PM2.5和PM10为主。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张宣 文/摄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